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朝鲜男篮揭秘:神秘之师鲜为人知 三分秘密武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6:22

    搜狐体育讯 在亚运会预选赛中,朝鲜男篮获得小组第一,从而获得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资格,他与中国、约旦、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已经另外一个预选赛的获胜球队同处在A组。尽管这一组高手如林,但是在其他球队眼里,朝鲜队仍然是一支神秘之师。

  提到朝鲜男篮,大家都非常陌生,几乎没有人能够在电视上看到过朝鲜男篮的比赛。在前段时间,中国球迷非常有幸观看了朝鲜队与CBA球队东莞新世纪的一场热身赛。在这场比赛中,大家对这支神秘之师有所了解。

  他们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身高不高,平均身高也就1.90米左右。虽然瘦但身体很匀称,动作幅度小,速度却很快。从比赛开始,一切都非常神秘,在那场比赛的秩序册上,除了朝鲜队全队姓名之外,没有其他资料。当介绍双方球员出场时,由朝鲜队的中文翻译金小姐介绍己队队员。比赛结束后,前来采访的记者们就跑到朝鲜队这一边,希望能够采访。尽管随队的朝鲜女翻译金小姐向球队领队表达了这个意愿,但朝鲜队领队并没有满足带着诸多疑问和好奇的记者们。所以这场比赛,大家还是没有深入了解。

  身体条件决定了朝鲜队的打法。他们更多采用突破分球、外线投射三分,他们的战术和球员特点与韩国球员颇为相似,只是命中率和技战术素养稍有差距。在比赛过程中,朝鲜队的整体水平不算很高,不知道是真实水平就是如此,还是有所保留,总之,战斗力不是很强。但是他们的球风非常快速,有一点朝鲜男足的味道,那就是拥有强劲的作风。尽管他们在比赛中大比分落后,但是仍然不放弃,这也使比赛至始至终都非常激烈。

  朝鲜男篮向来都非常神秘,不管是球员的资料,还是教练的资料,互联网上都非常少。更多的还是八年前在釜山亚运会上的信息。外界对朝鲜篮球的了解更多是通过2.35米的“亚洲第一高度”李明勋获悉的,现在他已经41岁了。(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