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安保严守国际惯例 运动员抱怨村内气氛凝重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2日13:21

    社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刘大江)广州亚组委官员12日表示,安保工作是大型运动会成功举办的前提和基础,本届亚运会的安保措施是依照国际惯例行事。

    当天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广州亚运会的安保力度之严胜于北京奥运会,有运动员反映村内气氛有些凝重。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对此回应道,本届亚运会的安保措施是按照国际惯例行事。他说:“举办大型活动保障安全是首位。没有安全保证,其他都是空谈。当然,我们会注意营造和谐的氛围。我认为严格的安保措施和运动员在村内的正常休息生活并不矛盾。”

    针对一些运动员抱怨运动员村公寓内没有电视和网络,陈绍康表示,亚奥理事会章程以及亚运会主办城市合同中有相关规定,广州亚组委此举完全是照章行事。“这是为了保证运动员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这是我们承办赛事时的承诺,我们必须遵守。”

    据了解,尽管运动员村的公寓没有电视和网络,但村内有四个居民服务中心,那里提供上网、电子游艺、电视等娱乐休闲项目。

    另据陈绍康介绍,截至11日,已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156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完成注册,目前入住运动员村的总人数达8133人。(完)2010/11/12 13: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