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男足下半区尘埃落定 中国队又遇“打平即出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2日09:45

  11月11日,亚运男足小组赛结束了第五比赛日的多场争夺:中国香港在4比1轻取孟加拉国之后,和同小组的阿联酋携手出线,他们也成为继日本、朝鲜之后第三支获得亚运男足16强门票的东亚球队;另外由于D、E、F三个小组的小组第三名大都输球或不胜,因而成全了已经取得3分的中国国奥队,只要中国队在小组赛末轮战平马来西亚,就能确保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身份出线。

  中国香港队也不负球迷的期望,凭借上下半场的4粒进球4比1击溃孟加拉国队,只是由于净胜球不及阿联酋,仅位居小组第二出线。按照赛程,中国香港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和F组第一的阿曼队展开厮杀,鉴于阿曼队是各小组排名第一中实力较弱的一支队伍,所以不排除中国香港队继续“爆冷”的可能。

  卡塔尔和科威特携手从D小组出线,阿曼和泰国则成为F组的“幸运儿”。同时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印度4比1战胜新加坡队,泰国0比0战平马尔代夫队。这样D、E、F三个小组的小组第三印度、乌兹别克斯坦、马尔代夫分别积3分、3分和2分,根据本次比赛“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晋级淘汰赛”的规则,中国国奥只要在最后一轮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取得平局,将自己的积分提升到4分,就能确保一个16强名额。如果中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对手很有可能是伊朗队或朝鲜队,而如果战胜马来西亚以小组第二的排名出线,对手就有可能是韩国队。

  另据了解,亚足联已经确定撤销上一场比赛当值主裁阿里对中国队后腰吕鹏出示的红牌,下一场比赛吕鹏可以继续出场。(本报记者 林剑 广州11月11日电)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