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香港主帅:体能和信心是港队法宝 祝福中国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19: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1日广州报道)3战2胜1平,11月11日下午,中国香港队在4-1大胜孟加拉队之后,以不败战绩挺进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1/8决赛,这是香港足球52年来首次在亚运会足球比赛中小组出线。主帅曾伟忠在赛后动情地表示,只有不断争取好成绩才能帮助香港足球发展。

  先是在之前的东亚运动会中战胜日本队豪取冠军,然后又在本届亚运会小组赛中大放异彩,中国香港队可谓进步神速。对于球队实力提升的原因,曾伟忠说:“东亚运动会夺冠之后,我们的心态变得更积极,体能方面有所进步,这次亚运会要在5天中打3场比赛,对体能是非常大的挑战,如果体能不行是招架不住的,我想对手也是一样做了充分的准备。除了体能之外,我们在战术打法方面也有很多准备,来广州之前我们的热身赛都安排得非常紧凑,就是为了适应亚运会的节奏。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我们0-4输给了香港南华队,虽然输了,但更了解了自己的特点。近几年香港的年轻球员是有能力的,只是没有更多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与香港队的不败出线相对应的,同样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却打得磕磕绊绊,他们目前的成绩是1胜1负。当记者希望曾伟忠能为中国足球提出自己的建议时,他表情严肃地说:“对于中国队和中国足球,我想自己是没有资格提意见的,但作为中国人,我当然希望中国队能越来越好,希望他们能成功出线。”

  对于球迷来说,香港队的三场胜利只是成绩层面的,但对于曾伟忠来说,他却有更深的认识,“这是香港52年来第一次在亚运会中小组出线,我想说,这显示出香港足球是有能力的,这是香港向世界发出的信息,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起码向关心足球发展的朋友们证明了我们的能力,如果我们能以小组第一出线,意义就会更大,能获得更多的帮助和支援,能帮助足球发展。我们现在不仅仅是为了踢好比赛,同时也是为了证明我们的能力,这样才能帮助香港足球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娱)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