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中国男足终于绝杀一次对手 王大雷发布会谢队友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8:23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孙卫与门将王大雷共同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问到王大雷,中日比赛之后出现的辱骂球迷微博,是否有一些冲动,如果与吉尔吉斯斯坦比赛输了,在赛前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不是会觉得自己的言行会对不起国奥队与主教练孙卫。对于这个问题,王大雷表示:“首先我们要感谢所有14名球员,拼下了这场比赛,我借此机会对我的微博事件向全国球迷、媒体表示我深深的歉意,我幼稚不负责的言论影响了中国代表团的形象、中国体育的形象,这是我的过错,我也请全中国的球迷、受到伤害的球迷给我一次机会,原谅我,其实我们也很辛苦,希望大家能够理解。”随后王大雷又紧接着说道:“感谢到场的球迷与记者,我道歉不是一个形式,我是诚恳地向大家抱歉,谢谢大家。”

  在上一场亚运小组赛中国国奥队0比3惨败日本之后,身为中日之战中国国奥队主力门将的王大雷在自己的微博里公然发飙,不仅炮轰部分媒体对自己不了解妄加评述,更是对球迷进行粗暴的谩骂。

  针对王大雷的言行,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蔡家东9日说,王大雷的行为性质恶劣,不仅损毁了其自身声誉,也毁坏了中国足球的声誉。中国体育代表团为此决定给予王大雷停赛反省处分,责令他公开向社会和球迷道歉,并将视其对此事的认识和表现决定是否对其进行更进一步的处罚。

  蔡家东说,代表团就此事已经向全团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参赛队伍都要从这一事件中认真汲取教训,加深认识。各队要把表现出良好的体育精神风貌,弘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作为临战前的重要工作加以重视,确保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而这个处罚在中国队与吉尔吉斯斯坦比赛之前公布,无疑也是给所有队员敲响了警钟,来得也非常及时。昨晚的比赛,几乎每一名球员都拼尽了全力,这也与以往散漫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昨晚,中国国奥再次踏上天河体育场的草皮,首战失利对广州的球市打击不少,天河体育场的上座率大约是中日之战的三分之二,球迷的热情也远不如上一场,球员入场的时候只有稀稀落落的掌声。球迷低落的情绪显然也影响到了国奥球员,开场仅仅4分钟,防线就出现了漏洞,吉尔吉斯斯坦抓住一次定位球机会攻破中国队球门。

  丢球之后国奥队终于打起精神,王选宏一次头球攻门险些破门,现场球迷的情绪这才被唤醒,“中国队,加油!”的声音在场地里回荡起来。球迷的助威声中,国奥的攻势渐有起色,吉尔吉斯斯坦的门前也是风声鹤唳,只可惜国奥队只开花不结果。国奥一次一次地攻入禁区,球迷们叹息声一次又一次地响起。

  中场休息前,李凯头球射中门柱,多少让球迷看到一点希望。第83分钟,替补出场的吕文君终于打破僵局头球破门,他双膝跪倒叩首向球迷致意,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是中国队广州亚运会上的第一个进球,这个进球也为中国队保留住一线出线的希望。终场前,中国队连续两次打中门柱,现场球迷简直无法置信。球迷们没有放弃,奇迹终于在最后时刻到来,8号吴曦一脚远射完成绝杀,天河体育场这时彻底爆发,球迷们把体育场变成一个欢乐的海洋,中国足球也终于在大赛中绝杀了对手一次。

  绝杀,这个词语经常发生在中国足球身上,但以往都是被绝杀。昨晚,在亚运首场小组赛耻辱性0比3输给日本之后,在队中主力门将王大雷因为辱骂球迷被停赛之后,中国国奥男足的小伙子知耻而后勇,在落后一球的不利情况下,2比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男足。尤其在补时最后一分钟的进球,直接绝杀了对手,让中国足球第一次感受到了绝杀别人的感觉。而这场胜利,也让中国男足将亚运会小组赛出线决定权掌握到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