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四种门框国奥绝杀吉尔吉斯斯坦 王大雷停赛道歉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1月11日01:13
  2010-11-11北京娱乐信报 www.stardaily.com.cn

  本文数字报刊版面

  造型很酷,进球的吕文君似乎忘了此时还没赢呢!

  运气差

  开赛五分钟就丢球了

  国奥队昨天再次走进天河体育场,0比3输给日本队让他们两天来饱受非议。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主帅孙卫一口气换了5名主力球员,这其中包括因在“微博”上骂球迷而被停赛的门将王大雷。

  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开场不到5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就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了。坐在替补席上的王大雷双手抱头,他对失球非常失望。主教练孙卫脸色铁青,他在赛前重点演练了定位球的防守,没想到比赛一开场就被对手任意球破门。

  球门和裁判都在使坏

  国奥首战0比3输给日本队,赛后关于“孙卫凭关系当上主帅”、“队员凭关系进队”的消息满天飞。次战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若是0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主帅孙卫只有引咎辞职这一条路了。

  由于对手实力并不出众,中国队随后发起绝地反击,但运气并不光顾“欠账太多”的中国足球。全场4次射中球门框,让观战球迷的叹息声压过了加油的声浪。运气不佳,裁判也不帮忙,第93分钟,吕鹏铲球犯规,裁判出示“黄牌”,随后示意“两黄变一红”将他罚下,尽管中国队教练组在大声抗议“吕鹏此前并没有得过黄牌”,但裁判的判罚并没有更改。

  表现差

  平比分 队员不忘摆造型

  第84分钟,吕文君接队友左路传中一记头球破门追平比分,随后他摆起了利物浦前锋托雷斯进球之后的造型。名嘴黄健翔点评道,“孩子,别摆POSE了,你们还没赢呢!赢了再摆。秀时代的孩子们,你们也看国际比赛,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着急吗?”的确,还没赢呢,所有人都在着急,天河体育场也在等待,裁判此时举起了补时4分钟的牌子。

  第93分钟,吴曦中路带球调整两步抡起一脚,皮球直挂左侧死角,2比1,中国队上演绝杀。

  赛后,天河体育场沸腾了,所有人都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足协官员于洪臣也从看台跑下来冲进人群,享受着从地狱来到天堂这一瞬间的快乐。

  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马来西亚队虽然0比2输给日本队,但仍然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同积3分的中国队排在第二。

  胜弱旅 顽强背面是艰难

  谢天谢地谢人,国奥终于2比1赢了。绝杀功臣吴曦认为,不放弃的精神让国奥取得了逆转:“我们丢球很快,大家打得都比较急躁,可是我们用一股不放弃的精神赢回来了。”

  主帅孙卫赛后也长舒了一口气,“对手打得很顽强,感谢队员没有放弃,我想这才是国人希望看到的国奥队。”

  足球评论员董路说:“中国国奥上演绝地绝杀!虽不足喜,但坚持不懈,精神可嘉!”董路还说,“中国国奥把窗户框子都捅烂了,顺便也就把窗户纸捅破了……”

  从0比1落后到2比1逆转,这是国奥顽强的表现,不过面对吉尔吉斯斯坦这样的弱旅,顽强的背面就是艰难。

  谩骂球迷

  王大雷停赛道歉

  首场比赛0比3输给日本队,国奥球员王大雷赛后通过微博发泄对球迷的不满,甚至进行粗暴的谩骂。

  中国体育代表团昨天决定给予王大雷停赛反省处分,责令他公开向社会和球迷道歉,并将视其对此事的认识和表现决定是否对其进行更进一步的处罚。

  昨晚王大雷做出道歉,他表示,“对自己幼稚、不负责任的言论,向所有球迷道歉,希望受到伤害的球迷给自己一次机会。”

  问前程

  射术不精 成功惟苦练

  13日,中国队将对阵马来西亚队。主帅孙卫称,队员们还需提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和心理素质。

  朝鲜队昨天3比0战胜巴勒斯坦队取得两连胜,主帅赵从燮被问及成功秘诀时表态,“我们只是因为苦练,没有特殊的技术。”

  成功秘诀只有苦练,这句话送给中国队主帅孙卫以及全体队员共勉。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