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羊城晚报:主帅,应有威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4:29
  在近4万名观众的耐心等待中,中国足球队终于艰难地以2比1战胜对手,为小组出线保存了一线希望。

  这样的等待让人揪心。李凯两次将球门线上的皮球踢高。中国队前锋粗糙的脚法让人无法容忍。如果面对的是比吉尔吉斯斯坦队稍强的马来西亚队,李凯这样的前锋不知道能否有射门的机会。

  开赛5分钟就落后一球,中国队只能高举高打了。在对方严密防守时,如果不是吴曦最后时刻的一记远射,中国队就有可能以零积分小组垫底。有了吴曦和吕文君的进球,中国队才不至于在广州亚运会没有开幕就被淘汰出局,让人看笑话。

  如果真有这样的笑话,那又是谁制造的呢?

  “望之不似人君,就之而不见所畏焉。”

  这是孟子见梁惠王时的印象。意思是说一个人如果真站在一个位置上,就得有个范儿,不能让人左看右看觉得身份不符,很山寨。

  坦率地说,中国队主帅孙卫给我的印象就是“就之而不见所畏焉”,没有一丝主帅之威严。

  一队之帅,且不说是代理还是正式,总得有点气象才行啊!

  战术是主帅制定的。中国队的技术内容,已经证明孙卫的水平了。

  最无法容忍的是,当王大雷在破口大骂球迷与媒体后,孙卫还要媒体好好保护王大雷。这样的主帅何畏之有?

  近4万人前往现场观看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比赛的情景很少见了。即使在中国队大败于日本队、王大雷赛后大骂媒体和球迷后,仍有近4万球迷前来观战———最可爱者,中国球迷也。

  赛后,孙卫带着王大雷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为自己的失礼道歉,希望这样的道歉是真诚的,而不是来自代表团的压力。祝愿孙卫带领的中国队一路走好。

  ·谷正中·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