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高尔夫 > 高尔夫动态

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球项目介绍 绅士运动独具魅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1日10:36

    社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浩苑)高尔夫球是一项具有特殊魅力的运动。在优雅的自然环境中,人们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提高技巧,高尔夫球已逐渐渗透到都市生活之中,成为休闲健身的新宠。

    “高尔夫”,本是英语golf的译音。由于高尔夫球深受人们的喜爱,有人趣解golf一词是由鸀(green)、氧气(oxygen)、阳光(light)和友谊(friendship)这四个单词的打头字母所组成的。

    关于高尔夫运动的起源,流传最广的说法是:古代一位苏格兰牧人在放牧时,偶然用放牧的棍子将一颗圆石击入野兔的洞中,由此得到启发而发明了后来称为高尔夫球的运动。率先开展高尔夫球运动的是苏格兰北海岸的士兵,后来传入英格兰,十九世纪传到美洲、澳洲及南非,二十世纪传到亚洲。1982年新德里第九届亚运会,高尔夫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高尔夫比赛是指球手从发球区击球开始,直到球在果岭被击入球洞为止的竞赛。高尔夫运动一直被视为强调风度和修养的运动,球场的基本守则是一个球员自我约束的规范。经过多年的沿革,这套守则使得高尔夫成为体育界中重视礼仪与风度的绅士之争。(完)2010/11/11 10: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