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分组抽签 国乒遇劲敌喜忧参半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生活新报
2010年11月11日10:32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10日举行了7个项目的抽签仪式,男女团体赛均以头号种子身份进入A组1号位的中国乒乓球队在男团小组赛中几无对手,女队则将在第一阶段遭遇颇具实力的日本和中华台北队。男单头号种子马龙和女单二号种子郭跃都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劲敌。

  团体:

  男队轻松女队遇阻

  男团方面,15支代表队以上届多哈亚运会的成绩排名确定种子排位,抽入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前两名的队伍进入淘汰赛。抽签结果是,卫冕冠军中国队所在的A组还纳入了上届东道主卡塔尔队、一向“神秘”的朝鲜队和世界排名在111位的老挝队,出线应该不成问题。

  女队共有17支参赛队,遵循同样先小组再淘汰的竞赛规则。签表上,卫冕冠军中国队与日本、中华台北两支拥有较强实力的女队同在A组;目前世界排名仅次于中国的两支亚洲女队韩国和中国香港队有望从D组携手出线;新科世乒赛冠军新加坡队所在的B组实力对比最悬殊,另外三支队伍分别是印度、马尔代夫和老挝队;朝鲜女队所在的C组队伍虽多但成色不足,“神秘之师”出线应该不难。

  单打:

  八分之一决赛是关键

  作为男单1、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和刚刚取得世界杯三连冠的王皓分别把守上下半区,但首轮轮空后马龙即有望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去年横滨世乒赛上一战成名的日本小将松平健太,而同在该四分之一区的还有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世界第一削球手、韩国的朱世爀则坐镇上半区另一端。

  在王皓所在的下半区,与这位2009年世乒赛男单冠军首尾相望的是年轻的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而韩国老将吴尚垠则与王皓同在第四区。

  女单方面,由于中国未派世界排名第一的郭焱参加单打比赛,女子单打头号种子的位置被世界排名第三的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占据,世界排名第五的李晓霞以5号种子的身份抽入冯所在的四分之一区;2号种子郭跃有望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韩国好手朴美英,如能取胜则可望迎来与中国香港队第一单打姜华珺的一场“复仇”之战。两个月前的女子世界杯半决赛中,姜华珺4:0横扫这位2007年世乒赛的女单冠军。

  安伟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