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广州亚运会大幕开启 羊城已经提前进入亚运角色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11月11日09:59

  三峡晚报讯 宜昌赵芸蕾等3名运动员、裁判员将在亚运会上显身手

  亚运会主会场成了花的海洋。本报特派记者王康明 摄

  A06

  本报特派记者 龙云

  9日夜抵羊城,飞机从中国第一高塔“广州电视塔”头顶掠过,广州像一捧璀璨的珍珠被撒落在珠江两岸。

  从机场出来,上内环高速,道路充满了亚运元素。头顶的路牌提醒你 “左侧第一道为亚运专用车道”。道路中间的绿化带鲜花簇簇,告诉你已经到了花城。偶尔还有“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工艺字站在绿化带上,扑面而来。

  酒店也有了严格的安检制度。电梯门前就是安检门,一人一卡,没有房卡不能进入电梯,客人来访只能在大厅接待。

  地铁站,保安制服的灰色和志愿者服装的绿色是必不可少的两道风景。这里的安检严格程度接近飞机安检,液体要单独检查。进站出站都设有亚运专用通道,目前志愿者,服务团队工作人员都是从这里通过,快速便捷。

  商家更英明。一家电器连锁店将让利和中国军团的金牌数挂钩。中国军团每夺10枚金牌,洗衣机优惠多少多少,电视机优惠多少多少。

  海心沙门前的花城广场,复古木游道还散发着淡淡的油漆味。保洁工人正忙着搬运鲜花,或者洒水。在广场,你更能感受花城的魅力,和更真切的“绿色亚运”。张师傅就住在附近,“太神奇了,好像几天时间就在我窗前建造了一个花园。一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片工地”。

  花城广场上游客众多,亚运旅游已经提前启动。这是11月10日的海心沙,广州的阳光特别耀眼,游客在吉祥物前纷纷留影。还有2天,广州的亚运之梦将从珠江的 “海心沙岛”起航,广州为之6年的辛苦筹备都将得到检验。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