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韩国代表团拟与朝鲜联合入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4:54
  第16届亚洲运动会韩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李起兴昨日说,他将与朝鲜代表团接触,寻求朝韩代表团在12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联合入场。

  韩国代表团当天在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李起兴在仪式结束后告诉媒体记者,他尚未与朝鲜代表团接触,但打算尽快与对方商议联合入场一事。李起兴没有透露具体打算。他为双方先前未能就代表团联合入场作出安排感到惋惜,“南北关系因"天安"号事件而紧张……情况复杂,我们将不得不持观望态度。”他说,韩方“希望”实现联合入场,但“双方自"天安"号事件以来没有机会讨论”这一事宜。

  朝鲜代表团当天也举行了升旗仪式。代表团团长郑仁哲当天回答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关于联合入场的提问时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尚无任何(联合入场)提议。”

  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2000年6月访问朝鲜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实现历史性会晤后,同年9月15日举行的悉尼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上,朝鲜和韩国代表团首次共同组队,在象征和平统一的“朝鲜半岛旗”引领下入场,引起世界震动。朝韩代表团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等8次国际大型赛事开幕式上携手入场。现任韩国总统李明博2008年2月上任后,改变前任政府对朝政策,南北关系渐趋恶化,双方未能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再续联合入场佳话。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