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新华日报:绝杀背后的坚持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7:08

  越秀山头

  从结果看,这球打得还真是一波三折、扣人心弦。开场4分钟就落后,让人心头一凛。尽管全场一直压着对手,但不是横梁就是门柱,球愣是不往门里去。眼瞅着就要终场,终于在第83分钟扳平比分。按国足的传统,一般球打成这样,也就很好了。绝杀对我们而言,总得在前面加一个“被”字。可是,补时最后两分钟,禁区外的一记远射,2:1!国奥竟然逆转了。

  好看是好看,但说了半天,总得瞧瞧对手是谁吧——吉尔吉斯斯坦。说到这,兴奋劲儿一下就泄光了。倒不是不尊重对手,而是从客观实力分析,我们本不用打得如此辛苦。对强队没招儿,对弱队又无法轻松拿下,真搞不清楚我们到底是强是弱了。

  和首战日本相反,国奥此次占据了完全的主动,射门比更是高达14:3。但可惜的是,我们没能像日本队那样迅速“杀死”对手。在把悬念留到最后一刻的同时,也给其他对手留下了极大的想象空间。东道主,历来是参赛者不愿碰到的角色。可看到国奥如此羸弱,或许我们会成为淘汰赛上大家竞相争抢的对手。

  从出线形势看,国奥只要末轮战胜马来西亚,就能顺利拿下小组第二。但国奥在此前两战表现出的心态急躁、进攻套路简单、缺少变化等弱点,都将成为阻碍其更进一步的重要瓶颈。但不管怎么说,国奥今天表现出的斗志和不屈的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赛前,主力门将王大雷陷入“微博门”,首发阵容换了近一半。这一切,显然不该发生在一支成熟的队伍身上。能够顶住诸多重压,就凭这一点,他们也配得上终场的掌声。

  或许是因为开门第一炮就打哑了,昨晚连现场看球的领导也少了很多。不过,即使在场面落后、眼看就要淘汰出局的情况下,国奥也没有放弃。不管外界如何看低,只要你自己不放弃,就没有人可以打败你。在中国足球已然深陷泥潭的今天,只有自己选择坚持,才能看到明天的曙光。不被看好的国奥,或许就是这样一个不屈的行者。

  特派记者 董晨 林华维 徐宁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