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补时绝杀吉尔吉斯斯坦 夺回小组出线主动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1日05:08

  本报讯94分钟,绝杀!昨晚,中国国奥队在小组出线生死战中拼出血性,凭借补时阶段的绝杀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完成自救,夺回了出线主动权。

  此役,面对小组最弱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国奥若输球可能出局。主教练孙卫更换5名首发,“微博门”主角王大雷遭封杀,买提江、李凯等首发。开场仅5分钟,中国队定位球防守失误,吉队破门。坐在替补席上的孙卫气得脸色铁青,用手连敲挡风玻璃,赛前他一直让球队演练定位球防守。

  在3万名球迷呐喊声中,被逼上绝路的中国队猛烈反扑,队员架势如同拼命。不过,运气在前第80分钟不肯眷顾,4中门框让国奥队员差点儿崩溃。第83分钟,替补出场的吕文君头球破门扳平,国奥从死亡线上被拉回。他进球后双手合十、双膝跪倒叩首向球迷致意,“引爆”天河体育场。奇迹在第94分钟发生,吴曦远射完成绝杀,避免了国奥队被世界排名173位球队击败的尴尬。

  终场哨响,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第一时间冲进球场与每名队员拥抱,孙卫也与领队于洪臣紧紧相拥。远在常熟的韦迪接到记者电话时也激动不已,连连念叨“好啊,太不容易了”。昨天,日本2比0击败马来西亚提前出线,国奥取胜意味着末战只要战胜同样一胜一负的马来西亚即可出线。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广州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