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逢凶化“吉”夺得3分 末战马来西亚定生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1日02:32
  本报讯 (记者张磊)国奥仍然非常艰难,最佳新人郑铮因肺炎已经离开广州。球队虽然凭借吕文君和吴曦的进球2比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如想出线仍需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马来西亚。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队2比0战胜马来西亚,两战积6分已经提前出线。

  身穿匹克战服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在上半场比赛中顽强拼搏,并打进一球。一直到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国奥队才凭借吴曦的绝杀战胜对手。赛后,主教练孙卫总结比赛时表示:“今天的比赛取得胜利非常艰难,对手打得很顽强,感谢队员在90分钟之内没有放弃,我想这才是国人希望看到的国奥队。”

  国奥队本场比赛获得的射门机会不少,但把握机会能力有待提高,孙卫对此的解释是:“不是每个球员都可以成为射手,门前把握机会需要具备一定的能力与心理素质,我想在这方面我们还是要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

  对于王大雷今后是否还有机会出场,孙卫表示:“作为一名球员,参加亚运会代表国家的形象,王大雷不仅伤害了代表团的形象,更伤害了广大的球迷,如果没有球迷支持,我们的前进就会很困难。他能否参加今后的比赛,要看他对此次事件的认识,我想代表团会根据他的表现做出适当的安排。”

  客队主帅朱马基耶夫赛后称,中国队与日本队水平相当,代表着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我们今天也是全力以赴进行比赛,希望能争取小组出线,在90%的时间我们都有不错的表现,然而最后我们输掉了比赛。”他说。

  关键人

  吴曦:很兴奋、很激动

  13日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颖)狂射24脚收获2粒进球,史上“最弱国奥”延续了中国男足“锋无力”的“光荣传统”。新疆小将买提江直言:“技术不够好。”

  全场比赛国奥队控球率高达71%,射在门框范围内8次,只成功破门2次,对手则是2次射门就得手一次。国奥队屡次有破门机会,而李凯、王选宏等人一次次错过进球,直到比赛接近尾声时才惊险逆转。

  绝杀功臣吴曦用“很兴奋、很激动”来形容自己的进球。他还表示,刚开始大家都有些紧张,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而整场挥霍着进球机会的前锋李凯则有些郁闷,他称裁判不太“给力”:“裁判怎么样,我想大家也看到了,吕鹏得了一张黄牌就给罚下去了,我们是东道主,我反而觉得是在客场。”

  为何把握不住机会?买提江说:“每到关键时刻就发挥不好,这就是技术能力的问题吧。有好几个必进的球都没有打进去。”

  11月13日,国奥将迎来小组出线战,对手是马来西亚队。

  争议人

  王大雷公开道歉

  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其做出停赛反省的处罚决定

  本报讯 (记者张磊)由于利用自己的微博发泄对球迷的不满,王大雷昨日收到了第十六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处罚。代表团根据足球队的意见以及王大雷本人对此事的认识,对其做出了三项处理决定:一、停赛反省;二、公开向社会和球迷道歉;三、将视其对此事的认识和表现决定是否对其进行更进一步的处罚。王大雷昨晚已公开道歉。

  昨日,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蔡家东就王大雷谩骂球迷的行为指出,“这是极其错误的,也是中国代表团所不能容忍的。王大雷的行为性质恶劣,不但毁损了其自身声誉,也毁坏了中国足球的声誉,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作为代表团副团长同时又是分管足球的新任领导,蔡振华知道消息后立刻召开全体足球会议,不但对运动员进行了严肃批评,还要求全队就此事进行深刻总结。王大雷在会上也承认了错误并做了检查和深刻的忏悔。

  昨晚王大雷出现在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大雷说:“我借此机会对我的"微博事件"向全国球迷、媒体表示我深深的歉意,我幼稚、不负责的言论影响了中国代表团的形象、中国体育的形象,这是我的过错,我也请全中国的球迷、受到伤害的球迷给我一次机会,原谅我,其实我们也很辛苦,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