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第16届亚运会青年营开营 主题活力欢聚共享和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1日01:41

  人民网广州11月10日电 (记者 罗艾桦 贺林平)伴着欢快的《欢聚青春》歌声,作为亚运会举办期间一项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第16届亚运会青年营今日下午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中心酒店正式开营。来自亚洲28个国家及地区的逾百名营员,将齐聚广州展开为期12天的精彩、和谐之旅。

  青年营的目的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为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提供增进国际友谊,理解东道国传统文化的机会,进而促进世界和平,追求奥林匹克理想。广州亚运会青年营以“活力、欢聚、共享、和谐”为理念,汇集了亚洲各国、地区的优秀青年和亚洲青少年绘画、写作、才艺比赛的获奖者,作为全亚洲近10亿青少年的代表,参与、体验广州亚运会,共享激情盛会,放飞青春梦想。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对青年营的顺利举办也表示了高度重视,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特意发来了贺信,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宣读了贺信。艾哈迈德亲王表示,青年营营员作为各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代表,是未来的希望,营员们要团结协作,通过体育运动来传播亚运精神,拥护和平,让亚运会的优良传统得以传承下去。

  来自广州市广雅中学的林思韵代表青年营的全体营员发言。她希望,青年营的每一位营员都积极参与到青年营的活动中来,充分展示青春的风采和亚洲各国的特色;体验亚运和中华文明魅力,增进友谊,珍惜青年营所带来的收获。她同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把中国青少年形象展示给亚洲。

  据悉,青年营活动精彩纷呈,包括观看亚运开幕式、亚运比赛、参与火炬传递、夜游珠江、体验中国传统艺术等文化体验活动,以及营员之间的交流活动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