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柬埔寨奥委会秘书长瓦占伦:热盼参加广州亚运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0日23:42

  新华社金边11月10日体育专电 题:我们热切期待参加广州亚运会

  ——专访柬埔寨奥委会秘书长瓦占伦

  新华社记者雷柏松 张瑞玲

  “第16届亚洲运动会即将于11月12日在中国广州开始举行。柬埔寨参赛运动员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并热切期盼着参加这一亚洲体育界的盛事。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柬埔寨衷心祝愿广州亚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柬埔寨国家奥委会秘书长瓦占伦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此表示。

  瓦占伦首先介绍了柬埔寨体育事业发展状况。他说,10多年以来,随着国家社会经济的稳步快速发展,体育事业也在改革中不断取得进展,这包括专业体育和群众性体育运动,特别是热爱体育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过去几年,柬埔寨运动员参加地区和国际体育赛事也在不断增加,同时还开始举办一些规模性地区体育赛事。“我们为此感到自豪”。

  瓦占伦在谈到柬埔寨备战广州亚运会的情况时说,柬埔寨政府积极鼓励运动员参加国际体育赛事,决定由柬国家奥委会组织35人的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其中包括17名男运动员和5名女运动员、8名教练员以及5名官员。22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有游泳、田径、拳击、跆拳道、摔跤、网球、沙滩排球和中国象棋。这8项运动是柬埔寨发展得比较好的运动,有的项目曾经在地区或国际比赛中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瓦占伦表示,与亚洲大多数国家比,柬埔寨在体育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比如中国的体育运动不仅是亚洲、而且也是世界一流水平,柬埔寨参加亚运会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主要目的是向其他国家学习。

  “我认为柬埔寨的中国象棋选手如果发挥出色的话,可能赛出好成绩,甚至拿到奖牌。另外我对柬埔寨的跆拳道也抱有一定的希望,也许能打入半决赛。当然,现在说这些还为时过早,等比赛结束再看吧!”

  在谈到中柬体育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情况时瓦占伦说,柬中友好交往历史非常悠久。中柬建交50多年来,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其中也包括体育领域的合作。柬埔寨的体育事业不断得到中国支持和帮助,例如过去几年中国向柬提供体育物资和技术援助,特别是武术和乒乓球运动方面的帮助。

  瓦占伦表示,希望将来柬埔寨与中国在体育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中国能向柬埔寨提供更多的体育运动技术指导,推动柬埔寨体育运动水平快速提高。(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