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众多世界顶级艺术家 联手打造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8日11:40

  新华网广州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贾文军)尽管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仍有几天才会最终亮相,但已进行了的几场彩排不仅早已让有幸到现场的观众赞叹不已,每一场彩排更吸引了数以十万计的市民围绕在珠江两岸提前欣赏。这台由中外顶级艺术家联手打造的精彩的视听盛宴的成品,将在11月12日晚完整奉献给全世界。

  进入到11月最后的排练期间,在广州海心沙岛的开幕式运营团队的办公室里,经常会见到一位穿着随意的法国老头,他就是开幕式团队邀请的外方焰火总设计克里斯托夫,这位先后设计了法国巴黎艾菲尔铁塔焰火表演、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焰火表演和迪拜塔焰火表演的世界顶级的焰火大师,和担任亚运会开闭幕式焰火中方总设计的刘琳,这位曾担任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焰火主管和现场指挥、国庆六十周年焰火指挥部技术统筹的专家,一起合作,以广州塔和海心沙岛和珠江上的桥梁为核心,围绕开幕式主题,创意燃放一场浪漫无比、精彩震撼的视觉奇观。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由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担任总导演,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四个仪式总制作路健康担任总制作,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顾问、世界著名的舞美设计大师马克·菲舍尔担任外方舞美设计总监,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中方舞美设计总监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音乐总监卞留念和来自广东的著名音乐人李海鹰共同出任音乐总监,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灯火总监沙晓岚担任灯光总监。另外还邀请了一批世界级的艺术家担任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道具、节目设计和部分音乐创作等工作。

  参与这台开幕式表演艺术家也实力不俗,有著名钢琴家郎朗等大腕,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4个仪式上都有过精彩表现的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近两千名学员也将在此次亚运会开幕式上上演更为震撼的节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