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亚运男足赛国奥0-3不敌日本 中国军团头炮哑火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09日03:09

  亚运会还未开幕,但足球项目已经提前开战,中国男足作为中国亚运军团第一支出战的队伍在昨天晚间以0:3惨败给日本队,出师不利!本场比赛的大比分也创下了中国足球队在历届亚运会上最大比分的失利!

  赛前叫嚣欢 比赛输得惨

  日本队没有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仅仅是一支由14名联赛替补加上6名大学生球员组成的二线球队,中国队则全部是职业球员组成,再加上此番主场作战,因此很多人都对比赛充满信心。韦迪在赛前就表示,只要中国队摆正心态,其实是不怕日本队的。主教练孙卫则表示,“我们得承认跟日本队实力上有差距,但我们的目标只有取胜。 ”队长张琳芃甚至认为应该是日本队怕中国队:“我们在国青的时候和这支日本国青打过,当时在常规时间内打成平手,加时赛又打平了,最后点球输的。不过我们的机会要比他们多得多,只要我们磨合好,他们应该憷我们才对。 ”

  但当比赛开始之后,日本队的实力就显现出来,他们一直掌握着主动,并且在11分钟就首开记录。中国队在下半场开场阶段一度压制住了对手,但是后防线的失误却断送好局,日本队在5分钟之内连下两城,最终以3:0击败中国队。

  蔡振华督战 国奥输球创纪录

  对于本次亚运会,中国足协异常重视,韦迪亲自担任领队,于洪臣是副领队,曹景伟甚至只能是以球队管理员的身份出现。另外,刚刚确定要主管中国足球的蔡振华也在昨天第一次现场观看了中国队的比赛。在日本队攻入第一个球后,蔡振华依旧很沉稳,时不时地与身边陪同人员交流。不过随着比赛推移,中国队迟迟打不开场上的局面,蔡振华也变得一言不发,直至上半场比赛结束。国奥队0:3的比分并没有给蔡振华一个好的见面礼,甚至还创下了中国队征战亚运会的输球最多纪录。在之前历届亚运会上,中国队都没有输过三球以上。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是在1974年,结果中国足球队首战0:2不敌朝鲜队,这也是中国队此前唯一一次在揭幕战中输球,随后的历届亚运会,中国队在亚运首战中没有输过。这一次国奥队在自己的主场却以三球惨败,重复了36年前的噩梦!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的本场比赛也是中国亚运军团在亚运会上的首战,一场惨败也让中国亚运代表团在本次亚运会上开门见黑!

  孙卫承认差距 进八强困难重重

  面对0:3的比分,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孙卫不再像赛前那样嘴硬,而是承认本队和日本队之间的差距,“我们看到与对手实力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如果我们能够做得更好一点,不应当是这个比分。 ”队长张琳芃对于本队失了三个球也有话说,“我作为场上队长,我与队友的呼应不够,丢了三个球,说明我们的防守肯定有一定的责任。 ”

  孙卫表示,小组赛还有两场比赛,国奥队会认真总结,我们会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不过,由于本场比赛失利,中国队要想获得小组出线,就必须在后面两场同吉尔吉斯斯坦队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但即便是全部取胜,也仅仅能获得小组第二。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在复赛中要面对朝鲜、韩国那组的第二名。昨天,朝鲜队1:0战胜了韩国队,中国队极有可能在16晋8的比赛中遭遇由朴周永坐镇的韩国队,要想取胜绝对不容易!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