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亚运男子足球赛中国队今晚亮相 国奥队低调出征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08日15:28

  11月7日,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比赛率先打响。11月8日晚,中国国奥队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战强敌日本队,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而国奥队的对手日本队是公认的夺冠大热,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影响淘汰赛的走势格局。

  亚运会上的足球比赛,素来不太受重视。毕竟,亚洲杯决赛圈比赛将于明年1月打响,而2014年世预赛和伦敦奥运会的争夺也将随之展开。但正从“ 假赌黑” 泥潭中走出来的中国足球,在今年的各项国际赛事中频频失手,亚运会也就有了让人重视的理由。

  本届亚运会男足共有24队参赛,分6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四支小组第三名队伍晋级16强。从分组情况来看,国奥队进军16强应无悬念,但为了在1/8决赛中能碰到较弱的对手,他们必须力拼日本队,争取以小组第一出线。

  在国奥队所在的A组,日本队实力最强,这是不争的事实。从日本足协公布的名单看,这支出征广州的日本队并非最强阵容,他们都是21岁以下的球员,还有7人是大学生球员。但不可否认,在他们先进的青训系统培养下,夺得亚运会金牌依然是日本队的目标。

  除了日本队之外,小组其他两个对手实力平平。但值得关注的是马来西亚队,他们在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上,曾经在客场逼平了中国队。至于吉尔吉斯坦队,是公认的小组实力最弱的对手,需要注意的是他们的神秘感,谨防阴沟里翻船。

  面对这样的小组形势,之前有人认为,中国足协制定的八强目标过于保守。但主教练孙卫认为,这是一个比较恰当的指标。“从我们现阶段综合实力来看,我觉得这个目标还是比较实际的。对于球队来说肯定是想打好每一场比赛,但也要关注球队的成长和所取得的经验。”

  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国奥队确实需要低调。在这支国奥队中,球员大都来自联赛中下游的俱乐部,最熟悉的是曾试训过国际米兰的门将王大雷。而肩负起攻防重任的将是国脚张琳芃 ,这名来自中甲球队的小将,能否帮助球队实现前八的目标,还是未知之数。

  对于跟日本队的首场比赛,孙卫表示,“日本队肯定是小组实力最强的对手。他们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国家队,实力也都在亚洲前列。对于我们来说,要争取能打出自己的实力和技战术水平。越是大的比赛,就越是一个好的检验自己的机会,也是一个整体提高的机会。”

  在多哈亚运会上,杜伊率领的国奥队输给了伊朗,但他们在逆境中打出了当届足球赛事中最高质量的一场比赛,从而赢得了普遍赞赏。本届亚运会,国奥队的硬性目标并不重要,关键是要让球迷看到高质量的比赛过程和球员拼满全场的韧劲。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