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昔日国乒一哥一姐无缘亚运 朝鲜体操遭集体禁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1月08日10:32
  体育周报讯 即将在12日开幕的广州亚运会引来了媒体的高度关注,而各国的参赛名单也成为被追逐的焦点之一。近日,国乒男队的名单就做出了调整,老将王励勤将被许昕代替,不能出征亚运。国乒前一姐张怡宁在暂别乒坛一年后表示,将会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而朝鲜体操队因“年龄门”更是全队无缘亚运。

  王励勤被换下无怨言

  上周六,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原出征亚运会的男乒名单有所调整,许昕将顶替老将王励勤出征广州。他说,“原本马龙身兼单打、双打和团体三项比赛,但由于脚伤所限,后调整为只参加单打和团体两项,而其余队员均右手持拍,双打配合上有所局限,唯独许昕是左手握拍,加之年轻,有冲劲,考虑到长远发展和锻炼新人,教练组决定由许昕顶替王励勤出战广州亚运会。”对此,王励勤也对这次调整表示十分理解。

  张怡宁: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

  近日,对于大家关心的是否退役的问题,正在北体大研究生班读书的张怡宁表示:“我喜欢现在的校园生活,希望能慢慢地淡出人们的视野。”中国女乒在世锦赛痛失考比伦杯后,不少人希望这位中国乒乓一姐回来继续领军年轻选手收复失地。退役,还是不退?只要遇到张怡宁,记者们都会提出同样的问题,但张怡宁从未给出过明确答案。上周四,她终于以委婉的形式表示,“退役何必要选择对大家发表声明呢,我从来没想过要搞什么仪式或是专门的退役比赛,我希望不被外界关注,就这样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

  朝鲜体操队被禁赛两年

  因“年龄门”被禁赛的朝鲜体操队已确定将无缘广州亚运会。5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宣布了对朝鲜体操队将做出禁赛两年的处罚。他们在无缘广州亚运会的同时也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挥手告别。近日,国际体联纪律委员会发现,洪淑贞在过去7年内参加的体操大赛中,使用了三个不同的生日。其中,她在上个月世锦赛报名时填写的出生年份为1989年,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使用的出生年份是1985年。目前体操国际大赛规定的最小参赛年龄为16岁。而如果洪淑贞是1989年出生,那么雅典奥运会她应该不够年龄参加。 乐 乐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