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广州亚运会田径接力赛场 中国男女队均闯进决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4日14:52

  亚运·男女4×100米接力预赛

  本报讯 (特派记者王冲)22日,广西劳义一鸣惊人,夺得亚运会历史上中国首枚男子百米金牌。23日晚,劳义再次现身赛场,他和另一名广西女将梁秋萍分别出现在男女4×100米接力的跑道上。结果,中国男女队都轻松进决赛,日本男队违规,被取消比赛资格,无缘决赛。赛后,两名广西选手都出言谨慎,似乎在为决赛积蓄能量。

  女子4×100米预赛

  中国女队留力,列小组第二

  参加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的共有10支队伍,分两组进行,每个小组前三名和另外成绩最好的两支队伍进入决赛。中国队被分在第二小组。

  在第一小组的比赛中,配合默契的泰国队发挥出色,最终以44秒42的佳绩获得第一名,越南队以45秒12排名第二,印度队以45秒44夺得第三名。泰国队、越南队和印度队携手晋级决赛。

  比赛中,个人实力很强的哈萨克斯坦队在交接棒时出现严重失误,第四棒选手迟迟摸不到队友递过来的棒,让人看着都着急。摸不到棒,就迟迟加不了速,第四棒选手一气之下停了下来。看到对手远去的背影,两人懊恼不已,蹲在跑道上,脸上写满痛苦。最终,哈萨克斯坦队被取消了成绩。

  当晚出现第一个交接棒失误后,赛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第二组,中国队被分在第五道出场,代表中国参赛的4人分别是:一棒陶宇佳、二棒梁秋萍、三棒蒋兰和四棒叶佳贝。

  比赛的前三棒,中国队结交棒很顺畅,最后一次,却出现了点小失误,不过叶佳贝很快做出调整,全力冲刺。此时,实力强大的日本队已经领先,最终以44秒73列小组头名,中国队以44秒78获得小组第二。

  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分别是:泰国队、越南队、印度队、中国香港队、中国队、日本队、斯里兰卡队和马来西亚队。

  预赛成绩方面,中国女队排在泰国和日本队之后,仅列第三位。对此,在场边观战的广西田径队教练田玉梅认为,无论是梁秋萍还是其他中国队选手,表现还算正常。因为这是预赛,目的只是进决赛,也无需全力以赴,因此成绩不具有参考价值。

  男子4×100米预赛

  日本出局,中国队少一劲敌

  4×100米接力比赛,向来以紧张激烈著称,比赛中经常出现掉棒这样的失误。女子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队失误后,观众的心更是被提到嗓子眼。随后上演的男子接力预赛,也是发生了事故。

  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的共有12支队伍,分两个小组进行,每个组前三名和另外成绩最好的两支队伍进入决赛。中国队分在第二小组第四道,也是与日本队同组。

  本场比赛,代表中国参赛的4人分别是:一棒陆斌、二棒梁嘉鸿、三棒苏炳添和四棒劳义。比赛中,中国队的交接棒非常顺利,第三棒冲刺时,中国队已经开始领先。最后劳义冲刺时,中国队已经甩开第二名近10米的距离。最终,中国队以39秒03的佳绩率先撞线,领先第二名泰国队0.44秒!印尼队排在第三位,沙特阿拉伯以39秒90排名第四,涉险晋级决赛。

  在第一小组的比赛中,中华台北队以39秒34获得第一名,印度队排在第二,成绩为39秒62,另外一支晋级决赛的队伍是中国香港队。

  原本以配合默契著称的日本队,在第二棒与第三棒交接时出现重大失误,发生掉棒,队员捡棒再跑,但被取消资格!

  根据赛程安排,男女4×100米接力的决赛将于11月26日晚举行。

  广西两将:

  嘴巴严密,只说“还行”

  当晚的比赛,梁秋萍作为中国队第二棒登场,与队友配合非常顺利,而后半程加速也相当给力。随后登场的新飞人劳义,延续了前一天的良好状态,表现颇为抢眼。

  赛后,梁秋萍与队友一起经过混合采访区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躲开记者。当被问到“感觉如何”时,梁秋萍只说了“还行”,就跑进了休息区。

  与梁秋萍的内敛相比,劳义要外向一些,在赛场镜头感十足。冲过终点,劳义仍像前一天百米夺冠时一样,两手高举,指向天空,做出英文“V”的手势。

  比赛结束后,劳义并没有急于离开赛场,而是等着中国队的队友回来,与他们击掌,拥抱在了一起。

  在混合采访区,中国男队的其他三名选手都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劳义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面对记者的提问,劳义面带微笑,只说了句“还行”,就钻进了休息室。

  据广西田径队教练陈文忠介绍,由于这是预赛,后面还有最关键的决赛在等着队员们,所以,队员们已经被教练叮嘱过了,“谨慎发言”。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