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亚运现代五项赛场现坠马事件 骑手受伤赛马死亡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1月24日11:05

昨天下午,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黄村体育基地的现代五项赛场上,发生了一起惨剧,造成一名运动员受伤和一匹赛马死亡。

  事故发生在现代五项女子个人比赛的马术项目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第四个出场,她骑的是7号赛马D252,在通过最后一组障碍物时,意外突然出现:赛马的腿卡在木栏之间,失去平衡,翻倒在地,骑手也被摔了下来,骑手的腿则被马身压住,此时马和骑手都无法动弹。突如其来的事故让现场观众一片惊愕,叹息之后议论纷纷。

  意外发生后,工作人员赶紧冲入场内,试图将马匹从骑手身上移开,同时支起广告牌,挡住观众的视线。据一位工作人员事后透露:“这匹马相当重,十几个人都搬不动。”在众人齐心协力移开马匹后,运动员随即被送往医院,那匹受伤的马则伤重不治。

  现场工作人员为观众说明了事故发生情况,比赛也因此暂停了四十分钟。

  7号赛马D252是众多亚运会供应马匹中精挑细选出的,在此次事故的新闻发布会上,亚组委的官方代表表示:“此前进行了4次选马活动,均是按照国际最高标准,从最优秀的29匹马中选出16匹来供应今天的比赛,而在赛前我们也安排了测试赛,当时所有赛马全部表现合格。”

  但从昨天的表现来看,D252从一开始就显得比较“疯”,多尔古申娜似乎很难驾驭,在发生悲剧前,也曾踢翻过障碍物,但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在最后一个障碍处会出现事故。

  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亚组委的官方代表表示,这匹赛马在事故发生后不久,就伤重不治,是自然死亡,并非此前外界所猜测的安乐死。

  从现场情况来看,多尔古申娜的受伤情况非常严重,她几乎半个身子都被马匹压住,当时一动不动,似乎已经昏迷。医护人员抬着担架进场,用颈托为她固定好受伤的颈部,救护车很快将她送到医院,并在亚运专用病区观察和治疗。

  对于多尔古申娜的伤情,记者得到了两种程度不一的说法,亚组委的官方声明中描述的是“运动员生命体征平稳”,而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克劳斯·舒曼则透露:“运动员只是受了惊吓,伤情得到控制,而且还和父母通过了电话,情况很好,已经可以走动。”本组撰文 特约记者 杨然

  (快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