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广州亚运女子射箭个人赛 程明夺银牌创历史最佳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24日02:49

  继率领中国女队经过两轮加赛惜败韩国,夺取射箭团体银牌后,吉林籍运动员程明延续了自己良好的状态。在昨天进行的亚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上,程明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闯入决赛,虽然在决赛中0比6不敌韩国名将尹玉姬,但程明还是创造中国女子射箭个人的最佳成绩,成为首位打进亚运决赛的中国选手。同时在本届亚运会上,程明也作为吉林籍运动员为中国代表团增添了两枚银牌。

  团体赛中程明就发挥出色,作为中国队年龄最大的选手,24岁的她带领张云录和祝珊珊,与实力强大的韩国队战斗到最后一刻,决赛连同两轮加赛,程明共打出五个10环,是中国队表现最佳的选手。若不是程明表现优异,中国队很难与韩国队斗到最后一刻。

  个人赛程明在预赛时发挥一般,仅仅排名第九,但进入正赛却高歌猛进,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在预赛时创造亚洲纪录的奇甫倍,程明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第三组打出三个10环,就凭这一组胜利,程明力压对手爆冷取胜。半决赛轻取朝鲜选手权云实后,程明决赛迎来更为强大的尹玉姬,遗憾地是可能由于压力过大,程明在决赛中并没有发挥出高水平,最终比赛只进行三局就以尹玉姬大胜告终。

  能够打进决赛,程明已经创造中国女子射箭的个人最佳。自射箭1978年曼谷亚运会成为正式项目以来,中国女子射箭还从未打进过亚运会的个人决赛,此前最好成绩只是林桑和赵玲,分别在1994年广岛和2006年多哈获得铜牌。此番程明晋级决赛,已经创造历史最佳。相信经过本次比赛的磨练,24岁的程明会更加成熟,今后向韩国队发起更强劲的冲击。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