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女子射箭摘银挖自身问题 戒骄戒躁2012奥运可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3日19:21

  新华社广州11月23日体育专电  尽管韩国人拿走了两枚亚运会女子射箭金牌,以新人为班底出战的中国女子射箭队在收获两银的同时,却收获了更多的希望和未来。

  获得女子个人冠军的韩国名将尹玉姬说:“中国选手的实力有大幅进步,对韩国来说要注意这个对手的崛起。”尹玉姬一定还记得,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张娟娟将包括她在内的三名韩国名将先后挑落,夺走个人金牌的一幕。如今她说出这番话,大约会带着一点惊异:如此年轻的中国队,为何进步如此快?

  24岁的程明,21岁的张云录,20岁的祝珊珊,这是中国队参加团体赛的阵容。相较而言,韩国队阵中只有奇浦倍一名初出茅庐的小将。就是这三个首次打大赛的姑娘,将拥有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的韩国队一直逼到第二个加时赛。甚至,她们本有机会在正常赛时内结束战斗。

  姑娘们最终为年轻付出了代价,最后一轮她们的稳定性明显不及前三轮,因此被韩国人追平比分,并打到第二个加时。韩国人此后的三个10环,让中国输得心服口服。“心理素质是我们强大的重要原因。”尹玉姬这样说。

  中国队总教练田渝陵也认为,年轻人在比赛中出点问题是正常的,和韩国比总体而言还是有不足,差距很多,经验是其中的一方面。程明在女子个人赛决赛中落败后也称:“基本功、经验上我们都差了一点。”

  但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令人欣喜。田渝陵在团体赛夺银后表示,要祝贺自己的三个弟子,首次参加大赛能有这样的表现,非常不容易。他同时认为,这种大赛是她们最好的锻炼机会,“我最满意的是,在比赛中能顶住”。

  如此表现,所有人的目光自然要放在伦敦奥运会上,两年后,这群小将能否为中国女子射箭撑起一片天,继续抗韩的重任?

  田渝陵对弟子们还是信心十足,他说:“我们的队伍还年轻,以后肯定会逐步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成熟需要一个过程,但我相信她们会越来越好。”

  由于张娟娟等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先后淡出,小将们能否顺利迅速地完成新老交替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田渝陵并不认为现在这个成绩就意味着新老交替已经成功。“综合来看,还是要差一点,实力差不多够了,主要还是经验上。”

  不过,小将们自己却有信心有目标。一直“很兴奋”的程明就说:“下个目标,我想参加奥运会。”至于能不能夺金,这个吉林姑娘笑得有点腼腆,“争取吧。”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目前这支中国女队,都正处于一个良好的上升期内,如何在两年的时间内在心理、经验等方面更上层楼,将是女队下一步的目标。相信在两年后的伦敦,中国射箭女队会成为可以与韩国抗衡的对手,无论团体还是个人,她们的表现都绝对值得期待。(完)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