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新快报:悍然美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0日03:27

  体育的宗旨,就是要更高更快更强,我一直觉得,这三点概括的虽然不错,但却让人意犹未尽,如果让我来定义,我会在最后再加上一项——更美。

  ■部落

  我们都知道,体育的宗旨,就是要更高更快更强,我一直觉得,这三点概括得虽然不错,但却让人意犹未尽,如果让我来定义,我会在最后再加上一项——更美。

  更高有超越之美,更快有速度之美、更强有力量之美,这三者,多年以来,已然“垄断”了体育的主流审美价值观,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总是坐在台下牢骚满腹的观众们,终于抵不住也有点审美疲劳起来,终于有一天,他们发觉,有一种体育,跟更高更快更强无关,它纯粹是为美而美的,并且,美得那样兵不血刃、美得那样毫无保留、美得那样惊心动魄。

  是的,你一定知道我要说谁了,没错,我要说的,就是潘晓婷与车侑蓝。

  11月18日,两个美人在一场台球比赛中狭路相逢。赛前,这一战就备受台球迷们瞩目了。中国的潘晓婷与韩国的车侑蓝,坊间公认的台球两大美女,她们欲来风满楼。此一役,胜负谁属,悬念不小,但另外一个更大的悬念更加令球迷们牵肠挂肚:她们将要呈现出一场“美”度如何的比赛?

  如果你仔细观察,你就不难发现,潘车二美,其实美得有点异曲同工。她们都是发髻高挽,娥眉淡扫;她们都是嘴唇紧抿,表情沉着。她们的脸上,都有着一种决绝,这种决绝是势在必得容不得丝毫含糊的,同时,这种决绝也是对观众的一种拒绝:姐不是为悦己者容,你爱看不看。

  而台下那些“残忍”的看客们,却不管不顾,依然兴致盎然地围观着这两块冰。他们的内心,或许是有点幸灾乐祸的,甚至带着坐享其成的心情,等着看谁能够先“破冰”:比分上的破冰和表情上的破冰。

  7:5!结局终于尘埃落定。昨天的《新快报》上,记者是这样描述这一刻的:“车侑蓝花容失色,最终只能黯然告负。潘晓婷右手握拳,轻轻上扬,抿嘴一笑,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最后释然一笑,万般妩媚尽在不言中。”

  一场堪称美丽的比赛,就这样落幕了,看客们终于松了一口气,或许可以这样理解,他们持久地围观,就想等着这一刻:潘美人的笑和车美人的憾,因为这两种美,都象征着一种权力,前者是胜利之美,后者是缺憾之美,这一刻,两人的“冰”味褪尽,“人味”渐显,所有的局外人只有乖乖地俯首称臣。

  写到这里,我不禁无限地怀念起伏明霞来。伏明霞的体育生涯中,并没有拿过一枚亚运金牌,但我一直记住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其在三米跳板项目上铩羽而归时的泪水——那一刻,她除了悍然美丽,手无寸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