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只差了“一点” 张轲:力争伦敦奥运拳击入场券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5:10

  如果不是在亚运会资格赛中以一点的微弱劣势负于广东拳手张家玮,我省男子56公斤级拳手刁建豪将有资格参加广州亚运会拳击赛。对于无缘亚运会,海南省队主教练张轲并没有感到太遗憾。他说:“通过比赛我们锻炼了队伍,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在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中,出现海南拳手的身影。”

  差“一点”获广州亚运资格

  在刁建豪和张家玮的“亚运入场券之战”中,裁判莫名其妙地判罚刁建豪消极比赛,刁建豪因此被扣了几点。“如果不扣这几点,刁建豪铁定能进军广州亚运。”张轲说。

  尽管没能取得广州亚运入场券,但仅组建8年的海南省男子拳击队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在两届全运会上取得了奖牌。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省队首次获得了金牌,在国内拳击界引起不小的震动。省拳击队目前有十几名拳手,分属49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和64公斤级等中小级别。张轲说:“前几年国内强队不太重视海南队,但经过几年的苦练,我们不再是以往的‘小字辈’。在国内拳坛,我们也能占据一席之地。”

  我省拳击队的优势级别是52公斤级、56公斤级和60公斤级,游龙海和刁建豪具备较强的实力,他俩是我省拳击队的领军人物。张轲说:“我省拳击队队员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最大的队员不超过23岁,大部分队员都处在黄金年龄,发展潜力较大,技战术水平还有提升空间。”

  聘请冠军教练执教女子拳击队

  2003年我省曾成立过一支女子拳击集训队,但由于种种原因,拳队成立不久便宣告解散。去年8月,国际奥委会宣布女子拳击将成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这个“利好”消息的带动下,我省下决心组建了女子拳击队。

  女子拳击共设3个级别,我省女子拳击队的队员们大都是本土选手,此前都没有接触过这项运动。省高级体校聘请了翟树饶为女队教练,翟树饶此前将只有3年“拳龄”的48公斤级拳手倪哲哲培养成全国冠军。翟树饶说:“海南女队队员都是从步伐、拳法等基本技术练起。短期内,我们的女子拳击还很难出成绩。”

  张轲透露,我国的女子拳击水平不低。自从1997年开展女子拳击运动以来,中国队一共参加过4届世锦赛,夺得7枚金牌。去年11月在宁波举行的第五届女子拳击世锦赛上,中国女拳手获得了5个级别的冠军。张轲说:“要想培养一位颇具水平的女子拳击选手,没有几年时间根本不行。”

  和国家队同场训练收获大

  成立只有8年的海南拳击队缘何能在国内拳坛站稳脚跟?张轲说:“和国家队同场训练是我省拳击队水平提高较快的主要原因。”

  张轲说,这几年省拳击队一直在外省训练,去年是全运会年,省拳击队在贵州训练了近10个月。今年省拳击队在外省训练了半年时间。他说:“省拳击队这几年经常和国家队同场训练,我省拳手多次跟国家队拳手打教学赛。除此外,国家队的外籍教练也经常向我省拳手传授一些先进的技战术。”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