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专家评论

贾志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4:26
  “贾”轻就熟

  广州亚运会从开幕到现在,可以说做得不错,于是人们纷纷鼓动,说是有足够实力申办奥运会。确实,从赛事组织到接待,广州亚运会是令人满意的;从硬件到软件,也是先进适用的。当然,也有批评声传来,这都是正常的。

  有句话耳熟能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对于广州亚运会,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要承办奥运会,还有很多的路要走。

  跆拳道台北选手杨淑君被取消成绩,原因是她有舞弊的行为。可是,武断地取消她的成绩确有不妥当,毕竟检录的时候没有提出她的装备问题。进一步说,以杨淑君的实力,取胜越南选手根本不在话下,为什么要舞弊呢?因此可以假定她是无心之失。再进一步,杨淑君是中国选手唯一的夺冠对手,在这样的情况下取消她的成绩,必令人产生怀疑。所以,在对杨淑君问题的处理上是欠考虑的,在裁判本身有过错的情况下,采取重赛的方法比较稳妥。

  我们的志愿者美丽大方,热情有礼,得到各方赞赏。可是,在观赛方面还是欠缺培训,显示组织方百密一疏。日本媒体就提到,我们的志愿者在有中国队比赛的场内为中国队加油,这一点严重不符合国际赛事基本礼仪,给外国运动员留下不佳印象。从理论上说,志愿者是整个亚运会的志愿者,而不仅仅是中国队的志愿者,因此在场内应该注意形象,不能有明显的偏向。

  当然,对第一次举办这样大型赛事的广州来说,在原则问题上能够坚持原则,这已难能可贵。但是,在处理问题的技巧上还需要提高,在赛事接待中也还需要积累经验。

  希望广州亚运会能够边办边提高,发现问题就解决问题,让整个亚洲看到我们的效率。 ·贾志刚·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