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孙海平:有刘翔在史冬鹏机会小 确保冠军是目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8:49

  孙海平:刘翔在,史冬鹏机会小

  “大史(史冬鹏)的成绩应该在13秒40以内,这个成绩,如果刘翔不在,那他肯定是冠军。不过,刘翔上场,他要想赢得冠军,就必须要跑进13秒30以内,这对他来说确实有些困难。谁都有可能赢,包括日本和沙特,他们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也有些实力。我们要做的就是确保冠军,因为,实现亚运会三连冠都是我们一直想的。”

  跑完几组150米后,孙海平走到刘翔身边。“师傅,脚还有点酸。”刘翔说。

  对此,孙海平表示:这些都是正常的。“举个例子,以前酸,那肯定是无法跑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酸也是可以跑的,这证明他在好转。”孙海平说。

  抵达广州,刘翔已经进行过三次训练,首日力量训练,前天栏上训练;昨天,刘翔进行了几组150米跑,这主要是帮助他进行速度的练习。“应该说,这些训练都不是高强度的。现在的训练都是保持状态,让他身体处于一定状态,我只会在他比赛前将状态全部调动起来。”孙海平透露。

  刘翔与孙海平提前抵达广州,有两个方面原因的考虑。“首先是进行赛前的调整,其次,就是适应这里的气候。”孙海平说,“这两天下来,感觉白天天气还不错,可晚上就稍微有些冷了。刘翔预赛是在6点多,影响并不会太大;决赛在晚上七八点,估计我会根据当天的情况来安排他的热身时间。”

  孙海平说,以前刘翔也经常在低温或者下午的情况下比赛,“那时候只要注意下就行了,并非像现在这样会特别注意。”孙海平说:“低温会对刘翔的伤脚有一定影响。如果天气热,那刘翔脚也会觉得舒适,可要低温,最应该做的就是防止伤病了。”

  刘翔的训练还要继续,但未来几天内,他将不会再穿任何鞋过栏:“接下来刘翔还有训练,不过,就是一些牵拉,以及力量的训练。赛前,不会再对他有量上的要求,只要保持目前的状况就可以了。”

  据了解,参加男子110米栏的两位选手,刘翔和史冬鹏只有进村后才能相遇。就两个人在本次广州亚运会的情况,孙海平也表示:按照现在的情况,刘翔赢的可能性很大。“大史的成绩应该在13秒40以内,这个成绩,如果刘翔不在,那他肯定是冠军。不过,刘翔上场,他要想赢得冠军,就必须要跑进13秒30以内,这对他来说确实有些困难。”

  不过,孙海平觉得,比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谁都有可能赢,包括日本和沙特,他们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也有些实力。”孙海平说,“我们要做的就是确保冠军,因为,实现亚运会三连冠都是我们一直想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