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完成亚运会夺金任务 刘春红:目标奥运会三连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18日08:33

  赢得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的刘春红,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完成广州亚运会的夺金任务很高兴,由于夺金牌的任务已经完成而放弃最后挺举,是为了保存自己的真实实力,以备战伦敦奥运会。

  “我非常高兴的是,我的伤病在这次比赛中没有任何影响,更加坚定了我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信心。在我的运动员生涯中,我赢得了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而我的最大愿望是拿下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实现在奥运会比赛中的‘三连冠’,这在女子举重选手中还没有这样的先例。我会为此进行不懈的努力与艰苦的训练,我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

  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赛后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他坦言,刘春红顺利完成了赢得金牌的任务,固然令人欣喜;但是,更让人满意的是,她顺利完成了比赛而其伤病没有反应。这证明了今年的康复性训练是成功的,而这对于今后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训练大有裨益。因为,她肩负着在伦敦奥运会创造“三连冠”奇迹的任务,这是一项空前而艰难困苦的任务,而这个任务在世界女运动员中还从未有过。“在今晚最后一次挺举比赛中,她一再要求我让她试举140公斤的重量,但我不能同意她的这个要求,因为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夺取亚运金牌,还有更为重大的任务在等待着我们。”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