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时隔8年刘春红再夺亚运金牌 伦敦或成终极目标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5:55

  本报广州11月17日讯(记者 王蕾)举重项目进行5天,山东大力士终于登场。在女子69公斤级决赛中,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春红以总成绩242公斤摘得金牌,这也是她继2002年亚运会后再次在这个项目上夺得亚运金牌。

  “如果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还能拿金牌,那成绩肯定会高于北京奥运会。”在夺得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之后,刘春红说她会再次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作为女子69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以及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刘春红无疑是17日举重赛场的大明星。不过由于近几年,饱受伤病困扰的她先后在世锦赛以及东亚运会等大赛上失利,因此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对刘春红的一次考验。

  不过比赛中,刘春红的表现颇有大将风范。刘春红的报名成绩是240公斤,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刘春红才第一个出场。此时很多选手都已经用完了3次试举机会。刘春红的出场立刻引发现场震天的加油声。虽然第一次试举以失败告终,但是在后面两次试举中,刘春红都轻松完成,并将抓举成绩锁定在 110公斤,这也让她把所有对手甩到了身后。

  在挺举比赛中,刘春红在完成两次试举后就超出了第二名4公斤之多,她也因此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不战而屈人之兵。赛后,不少记者关心刘春红的伤病恢复情况,“伤已经好多了,这次比赛没有什么影响。”刘春红说。

  取得了亚运金牌,刘春红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伦敦奥运会。刘春红告诉记者,在亚运会之后她便会全力准备2012年的奥运会,她有信心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的排名很靠前,我出道很早,但其实我的年龄不是很大,我现在要努力挑战伦敦奥运会,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不过,刘春红也透露,在伦敦奥运会后,她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充电学习。由此看来,伦敦奥运会极有可能成为刘春红的终极目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