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自行车评论

广州亚运会无金亦是英雄 记“亚洲车神”黄金宝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7日20:32

  11月17日,黄金宝和队友郭灏霆一起出现在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的男子记分赛上,尽管教练沈金康没有为他们压上任务,但黄金宝却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在香港,每个人都知道,黄金宝参加的比赛就是要拿金牌,没有理由。”他说。37岁的黄金宝,是中国香港自行车队的一面旗帜,曾收获过场地自行车世锦赛金牌,多次在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上夺冠,被誉为“亚洲车神”,在他的感召下,郭灏霆、李慧诗、张敬炜等年轻选手逐渐投入到自行车运动当中,并在亚运会等赛场上闪耀光彩。

  赛前,沈金康为黄金宝和郭灏霆进行了周密的战术安排,但却没有指出谁为主谁为辅,“谁占据有利局面谁就冲。”沈金康说,从实力上看,22岁的郭灏霆变速能更强,但黄金宝胜在经验更足,能够把控到场上的局面。

  比赛一出发,按照沈金康的安排,郭灏霆应该冲出去脱圈。按照规则,脱圈大集团成功的选手可以获取20分的积分奖励,但比赛刚开始5圈,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伊奇耶夫就成功突围,一下子把大集团的阵脚打乱,随后图伊奇耶夫再接再厉,成功脱圈三次,抢到60分!郭灏霆也跟着乱了节奏,此时,黄金宝只好自己冲上去,并调整心态,为争夺一枚奖牌而战。

  “前面选手已经领先太多,我只能调整心态。”他说。还剩4个冲刺记分点时,黄金宝开始发力,相继得分,并最终获得银牌。自199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黄金宝已是第五次站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且每一届都有奖牌入账,广州亚运会也不例外。

  “这也许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但是如果我想要的话,我还会继续下去。”黄金宝并未言退。征战赛场十几年,和黄金宝一起拼杀过的对手们换了一代又一代。就以本次男子记分赛24名参赛选手为例,只有黄金宝和韩国选手赪浩成是70后选手,其余选手均为80后,还有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选手出生于1991年,比黄金宝足足小了18岁!

  广州亚运会,黄金宝还将出现在公路自行车赛场,他说,他会调整心态,继续比好每一场比赛。至于未来,黄金宝说,他还会继续征战下去,为伦敦而战。

  “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阿宝仍是香港的英雄!”沈金康说。(王向娜 广州11月17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