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前瞻:两种子组将死磕 约旦欲揭开神秘之师面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3: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第16届亚运会男篮的正赛小组赛首轮比赛全面打响,其中有两组是种子队之间的较量,韩国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日本对阵中华台北,这两场比赛的激烈程度相对要高一些,其他三场比赛是卡塔尔对阵印度,约旦对阵朝鲜,伊朗对阵菲律宾。

  卡塔尔VS印度(19:15 黄埔中心体育馆)

  印度男篮在昨天晚上,以83-76击败阿富汗获得最后一个男篮小组赛的名额。本轮他将迎战种子球队卡塔尔队,卡塔尔男篮是新世纪西亚崛起的代表,他们同黎巴嫩成为西亚篮坛不可忽视的力量,现在的“雇佣军团”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正规军,而且他们的主教练表示,他们的目标就是掀翻中国男篮成为亚洲的霸主。而他的对手印度队相对要弱一些,毕竟他们也是从预选赛中晋级的,所以也并不会给卡塔尔制造很大的威胁。

  韩国VS乌兹别克斯坦 (19:15 英东体育馆)

  这是一场种子球队之间的对决,并且双方的实力都非常强劲,不分仲伯。目前这支韩国队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虽然内线实力同以前相比有明显提高,但是依然是一支以外线为主,擅长快攻反击和远投的球队。 韩国队的外线技术非常全面,方成允和金胜铉都拥有不俗的个人能力,前者打过NBDL,后者擅长组织,曾经荣膺中韩明星对抗赛的MVP。他们的阵容老中青结合,他们在进攻中主要采取以突破分球、流畅的传球为主,典型的西亚风格。乌兹别克斯坦男篮是前苏联的一支优秀的篮球队,在前苏联联赛中战绩显赫,为前苏联前三强之列,但在苏联解体后,该队虽然身体素质很好,且主力球员多在伊朗和俄罗斯各俱乐部打球,比赛经验丰富,所以这场比赛也是本轮最为精彩的一场焦点战。

  约旦VS朝鲜 (21:30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神秘之师朝鲜队在预选赛中以78-71击败中国香港队,尽管晋级正赛,但是朝鲜队依然道路非常坎坷,任务很艰巨,他们本轮将对阵约旦队。约旦男篮近几年进步神速,已经成为了西亚的一支强队。和其他西亚球队一样,他们进步神速的诀窍就是归化外籍球员。所以,朝鲜队要想战胜这支西亚球队,他们要付出200%的投入。

  伊朗VS菲律宾 (21:30 黄埔中心体育馆)

  菲律宾男篮在预选赛B组的比赛中,以76-69击败科威特队,从而获得晋级正赛的资格,在这场比赛中,菲律宾队坚持到最后,并且获得上岸的机会。但是本轮他将面对作风硬朗的伊朗队,尽管哈达迪这样的NBA球星并没有参加这届亚运会,但是伊朗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要强过菲律宾,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相信菲律宾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日本VS中华台北 (21:30英东体育馆)

  这也是两支种子球队之间的较量,日本国内名气最大,日本男篮的平均身高在193左右,双胞胎竹內公辅和竹內让次兄弟是队中最高的球员,承担着内线防守和保障篮板的主要任务。后卫线上,老将折茂武彦经验丰富,远投能力出色,曾经是亚洲一流投手。樱井良太的速度非常快,突破犀利,是这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总体来说,日本队内线实力太弱,难有大的作为。 中华台北男篮是亚洲男子篮球界的一支老牌强队,并且有很多球队都在内陆的CBA打球,所以他们和日本队相比,有的打。(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