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王为陈金完美演绎舞得双金:亚运冠军只是起点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15日08:37

  在昨日亚运会体育舞蹈比赛中,武汉伢王为和他的搭档陈金的完美演绎,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裁判和观众,他俩一举摘得体育舞蹈拉丁舞中的桑巴舞和斗牛舞两个项目的金牌。

  “真的很高兴,这两个冠军是对我们这几个月来艰苦训练的最好回报。”事实上,25岁的王为接触体育舞蹈比较晚,13岁才到武汉体育舞蹈学校从事专门的训练,但是出色的天赋和认真的态度,让他脱颖而出。在校长邓燕萍和教练徐立伟的大力提携,他一路走得很顺,学舞仅仅两年,就在首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上夺得奖牌。

  出征亚运之前,王为给邓燕萍打电话表态,一定会在亚运会为中国、为武汉夺得佳绩的。“说老实话,比赛前,压力还挺大的,第一天,中国队包揽了五枚金牌,我们是第二天的比赛,可不能掉链子啊。”在这两个项目中,韩国和日本选手都颇具实力,但是王为/陈金顶住压力。“我们今天发挥得特别出色,所以冠军非我们莫属。”自信的王为说。

  谈及夺冠后有什么庆祝的打算时,王为表示,暂时还没有。如今在北京体育舞蹈学校任教的他马上就要赶回北京,“我的很多学生马上面临着升学考试,我还得赶回去为他们编排动作呢。”

  同时,王为表示,亚运会夺冠,确实开心,但是这不会是我体育舞蹈的终点。“我不会沉醉在冠军的光环中,其实这只是一个起点,让我在今后的体育舞蹈生涯更添动力。”在王为的心目中还有着更高的目标,那就是在世界最顶级的黑池舞蹈节上为中国人扬威。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