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教头援外推动武术发展 伊朗选手获男子长拳铜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4日02:51

  本报广州讯 昨日,在亚运首金的争夺中,伊朗选手伊赫桑收获一枚铜牌,他的教练穆宁则是一个中国人。赛后,穆宁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认为,援外教练对推动武术的发展有很大的作用。

   新京报:你是什么时候去伊朗的?为什么选择去那里执教?

   穆宁:2006年武术中心和体育总局将我派到了伊朗执教,我到那边属于援外教练。

   新京报:你觉得援外教练对武术在其他国家的发展有什么影响?

   穆宁:我2001年就出国执教过,先后去了缅甸、泰国以及伊朗等国家。我们援外教练给这些国家的武术带去了很大改变,包括武术基础、训练方法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影响。他们国家的运动员取得了成绩,对这些国家的武术发展有很大的推动。

   新京报:伊赫桑这个弟子,你是怎么挖掘出来的?他之前都取得过什么成绩?

   穆宁:他在北京奥运会时就是长拳项目的铜牌得主,前不久在北京的武搏会,他又获得了刀棍亚军。2007年为了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伊朗国内搞了个选拔赛,他虽然技术水平很差,但对动作的理解及精气神方面都很好,我就把他选进来了。我始终认为任何体育项目拿成绩的运动员脑子都非常好。

   新京报:你与伊朗的合同什么时候到期?未来会回国执教吗?

   穆宁:我还是决定回国执教,月底就会回来。我本身就是广东开平青少年业余体校的教练,还会回到原单位。告别伊朗会觉得遗憾,但毕竟家在中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