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走出低迷王皓亚运瞄准三金 国乒一哥欲证明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11月11日13:18
作为卫冕冠军王皓已经瞄准广州亚运会三枚金牌
作为卫冕冠军王皓已经瞄准广州亚运会三枚金牌

    搜狐体育讯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将在11月13日打响,国乒派出最强主力出征,而作为男乒一个的王皓更是把目标锁定三枚金牌,虽然在前一段出现低迷,但通过乒超、全锦赛、世界杯的比赛,王皓终于调整好了自己的坐标,开始想着亚运会的目标进发了。

  09年全运会决赛战胜马龙夺冠之后,王皓陷入了低谷,东亚运和欧亚对抗赛先后输给水谷隼、吴尚垠、波尔,而在年初的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也是无缘男单四强。而在今年年初的直通莫斯科比赛中,王皓表现难以服众,最后通过奥运三虎PK才艰难胜出,而在世乒赛中王皓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状态不稳定也让他在决赛中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不过在最近的三个月中,王皓表现异常神勇,乒超后半段连胜马龙、张继科,最终助八一夺得亚军,在随后的团体世界杯中,王皓又发挥出色,力助国乒再次捧杯。10月底的男乒世界杯,王皓连胜吴尚垠、波尔,决赛中又以4-1力克张继科,夺得了个人第三个世界杯冠军。这也是王皓继去年10月初夺得全运会单打冠军后首次夺冠,打破了长达394天的单打冠军荒。

  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王皓的状态也曾出现了一段低迷,不过他及时调整状态走出低迷,最终决赛中战胜马琳获得单打冠军,同时获得男团冠军,拿到了两枚金牌的不俗战绩。今年的广州亚运会,王皓要想实现三冠王,男单冠军对他来说将成为最大的挑战。

  “运动员都会有高峰和低谷,全运会之后我的状态的确有所下滑,当然也可能与大家对我的要求比较高有关。”王皓说,输球难受,最难受的还是不能上场比赛,对于他来说,没能在世锦赛团体赛上场,是一件憾事。

  刘国梁在谈及亚运单打人选时表示,王皓是唯一确定会报名的,“现在正是王皓应该崛起的时候,是能够挺身而出的时候。在所有队员中,他的技术能力、年龄阶段、身体状态、比赛经验都是最有优势的。”

  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即将开始团体的比赛,在男乒世界杯上展现出来的良好状态,为王皓卫冕增添信心。“在多哈,我还是个年轻队员,对于亚运金牌很渴望。现在我已经是老队员,只有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才能保持住拼搏的勇气。”王皓最后说到。

(责任编辑:杜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