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安徽省反兴奋剂工作成效显著 措施到位严防死守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0日12:02

  即将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六届亚运会,安徽省共有包括奥运会体操团体冠军邓琳琳、跳水亚军周吕鑫在内的25名运动员入选,他们将参加体操、跳水、射击、花剑等15个大项、43个小项的比赛。在本届亚运会中,安徽省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数明显上升,体现了安徽省竞技体育整体竞争实力的显著增强,同时,安徽省对于反兴奋剂的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徽省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力度,结合今年备战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的工作,省体育局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习领会总局有关文件,及时传达精神,要求各备战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到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目标,与相关人员签订责任书,自觉监督,把好关口。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层层监管的网络,坚决杜绝违规事件的发生。

  在本周期备战工作开始之年,为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组织领导,省体育局继承上周期备战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措施,继续成立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由省体育局局长冯潮担任组长,副局长陈海军担任执行组长,由竞技体育处(备战办)、监察室和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组长,并明确规定,在各单位的年度工作考核中,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并将与承担第十二届备战任务的六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体科所、训练基地管理中心签订相关目标任务书,同时也将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按照省体育局的要求,由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亲自主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而各中心与运动队每一个教练员、运动员也将签定《反兴奋剂承诺书》,包括省体科所、训练基地管理中心干部职工,也将签订相关承诺书,强化责任,切实加强工作。

  近年来,省体育局围绕“教育、自律、制度、监督、惩处”五个环节,以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取得了明显的实效。

  2008年,省体育局及有关部门单位制定了《安徽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实施细则》,加强对体育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指导,并下发到全省17个市体育局。三年来,省体育局有关部门修改完善《飞行检查工作流程》、《运动员行踪上报工作流程》、《运动员营养品领取工作流程》及伤病治疗等有关制度,加强对运动训练相关药物、营养品使用的管理和监控工作;严格执行有关申报、批准、使用、检查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加强对外训队伍的饮食医药管理。特别是针对运动员行踪上报工作,我省在各中心运动队实施了“零报告”制度,有效地保证了运动员行踪上报的及时和准确。

  省内各级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严防死守,杜绝漏洞隐患,对中心的重点运动队采取内部“飞检”工作,并将有关样品送达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进行检测。省体科所和各中心密切配合,加强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宣传、教育和检查工作。适时召开各中心反兴奋剂工作AB角会议,编辑印发反兴奋剂知识问答宣传册,结合《反兴奋剂条例》、国家体育总局一号令《关于严格禁止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行为的规定》等文件和每年度的《禁用清单》读本的内容,在教练员、科研医务人员中开展禁用药品、禁用手段等反兴奋剂知识的普及和教育。

  各中心重视和加强运动队的教育和管理,利用运动员公寓和训练场馆附近的橱窗和专栏,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知识宣传普及,有的中心还在运动队开展主题宣誓活动,形式多样地开展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知识的宣传教育。训练基地管理中心积极与省、市质量监测部门联系,定期对运动员餐厅购买的蔬菜、肉类、水果等进行检测,严防意外事件发生。(张素琦)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