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全国志愿者助残培训基地广州挂牌 将服务亚残运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2月08日13:15

  本报广州12月7日电 (记者邓圩)5日,首个“全国志愿者助残培训基地”在广州志愿者学院挂牌。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吕世明在挂牌仪式上表示,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广州举行,助残志愿者是实现“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双赢”理念与全社会和谐共处的“润滑剂”,而助残培训基地的主要功能就是关心、组织和培训助残志愿者。他说:“希望广州志愿者学院借助举办亚残运会的机会,培训一批助残志愿者骨干,争取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探索研究出一条培训助残志愿者的新路子,发挥示范作用。”

  当日,助残志愿者嘉敏特意组织了志愿者和服务对象参加挂牌仪式,她说,服务残疾人士需要有一定的技能和专业知识。一批在残疾人培训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获颁广州志愿者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部长、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王焕清介绍,全国志愿者助残培训基地将以“志愿爱心助残,阳光洒满人间”为教育培训理念,为广州本地乃至全国的助残志愿者、残障人士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王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