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残运开幕式 800战士将上演“轮椅舞者”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07日03:2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通讯员 穗宣) 第十六届亚残运会开幕式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记者昨日前往亚残运会开闭幕式训练基地白云区大源基地探访彩排现场,此次开闭幕式上除了有专业演员和残疾人士参与表演,还有来自广州军区某部几千名官兵,他们担任了开闭幕式上的12个表演项目。

  11斤铁轮要摆9个造型

  亚残运会开幕式第三篇章“飞翔”里面,压轴节目是:“轮椅舞者”,演员都是来自广州军区某部的800名战士,该节目主要反映肢残人士的生活,轮椅的轮子也就成了该节目主要道具。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彩排现场,“轮椅舞者”部分参演战士正在进行训练,每个人手中握着两个铁质轮子,跟随着指挥者的口令,整齐划一地变换着不同的动作,时而卧倒在地上,时而跃起,身上的衣服已被汗水打湿。

  负责排练的指挥员告诉记者,这个节目共有十分多钟,整个节目中,战士们需要用手上的两个车轮摆出9个不同的造型,铁质的车轮一个5斤多重,两个近11斤,拿着这么个铁疙瘩跳舞并不容易,舞蹈动作多,每次排练跳动的距离约有10公里,每天排练14个小时。刚开始时,不少战士都练得手臂红肿了。

  像做广播操那样训练

  排练过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由于战士们都不是专业演员,对音乐节奏很难掌握,刚开始排练时,不少战士听着听着就忘记了做什么动作,训练进度缓慢,导演很焦急,战士们很无奈。幸好,领舞张科自小学习钢琴,有一定音乐基础,他想出一个办法:他拷贝了一份舞蹈音乐存进随身听,利用训练间隙和休息时间反复试听,然后记下节拍和重音规律,以图形进行计算,将舞蹈动作按照节点进行分解,并编成口诀,让战友们像做广播操一样训练,这样不但提高了训练速度,还提高了整体美观。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2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