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川京粤三地志愿者接力 无臂少年成亚残会火炬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2月06日12:10

  本月10日,北川中学高三学生王虎,将和其他19个地震致残孩子前往广州,参加广州亚残运会。失去双臂的王虎将得到一个金属支架,用于托举火炬跑完全程。他能登上这个特殊的舞台,离不开成都、广州、北京三地志愿者的共同努力。

  失去双臂

  他用两年学会一切

  19岁的王虎出生于北川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不幸在地震中失去双臂。震后的两年里,坚强的他学会了用双脚吃饭、写字、打电话。

  “很意外,没想到会有这个机会。”王虎高兴地说,这全靠一大群热心的志愿者叔叔阿姨帮忙。王虎的“干妈”王志航告诉成都晚报记者,王虎这几天一直在课余时间练习跑步,还对着镜子刻苦“钻研”脸上的表情,想在火炬传递当天留给全世界最真挚、最自信的笑容。

  在四川乃至全国的志愿者圈子里,54岁的成都人王志航都有很高的声望。地震后,她一直致力于帮助灾区因震致残的儿童,认下了上百个“干儿”“干女”。在那么多“干儿”“干女”中,为什么王虎得到了成为火炬手的机会?因为他本人就是一名残疾运动员。

  王志航说,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王虎在成都接受了较为系统的游泳训练,在不久前的四川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上,一级伤残的他获得了200米混合泳s6第一名,打破省记录;还在50米、1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和100米蛙泳项目上打破了全省记录。

  20个地震致残娃娃

  也去广州

  王志航说,广州一个义工组织最先提出邀请20位四川地震伤残儿童去广州观看亚残运会。成都、北京等地的志愿者为此忙碌,在甄选人员时了解到王虎的情况,萌生了让他参加火炬传递的想法。

  广州方面负责此事的资深义工冼励勇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在与成都的志愿者们沟通后,大家“各显神通”,分别向广州市残联、四川省残联以及全国残联等打了报告。

  志愿者们的努力还打动了一位“大人物”。原中体产业集团总裁吴振绵得知此事后在北京多方奔走,最终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批示——在火炬传递人员早已确定好的情况下,王虎被破格增补为火炬手。

  成都晚报记者 胡锦枫

  

(责任编辑:十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