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市借亚残运会之机 建设改造“无障碍城市”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2月06日11:45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可英通讯员/余洋)继检查白云国际机场无障碍设施情况后,广州市市长万庆良昨天下午再次率队前往天河体育馆、广州东站检查迎接亚残运会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万庆良要求,对残障人士关注和关怀不仅仅是在亚残运会期间,更重要的是着眼未来,做好平日的无障碍设施建设,从设施到文化的每个细节上关怀和体贴,为残障人士提供更方便出行的服务和保障,建设广州爱心城市。

  万庆良在昨天一边检查一边不断强调,广州建设无障碍城市,就是给残障人士办实事、办好事,最终的着眼点是关注民生、惠及民生。无障碍城市的建设是一项全社会参与的综合性系统工程,是造福后代、方便残疾人和老年人,服务于全社会的爱心工程,是关注民生、彰显公平、体现人文关怀和城市文明的德政工程,同时也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推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实现城市综合提升的重要内容。

  万庆良表示,广州有52万残疾人、涉及184万家庭人口,改善他们的出行状况,正是社会文明进步和城市经济发展的有力体现。残疾人士想要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与正常人一样进行工作、学习、生活,他们的这一合理诉求完全应该得到满足和保障。广州将借举办亚残运会之机,为残障人士倾力打造一个充满爱心的“无障碍城市”。亚残运会结束后,广州将继续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为残疾人、老人和有需要的市民创造出行更方便的无障碍城市环境,必须按照国际化标准改造优化无障碍设施,在细节上体现爱心、体现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王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