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残运会志愿者宣誓上岗 50余万志愿者整装待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贺林平
2010年12月06日02:51
  本报广州12月5日电 (记者贺林平)“我承诺: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协作,不求回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共同目标贡献力量!”5日是第二十五个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个属于全体志愿者的节日里,800多名广州亚残运会志愿者代表齐集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在亚残运会形象大使白岩松、邰丽华、周扬静的带领下铿锵宣誓,响亮地喊出:“我们准备好了!”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六届亚运会期间,共有50多万名志愿者活跃在亚运赛场和城市各个岗位,不辞辛劳、默默付出,为确保亚运赛事有序进行和亚运期间城市的正常运转做出了积极贡献。

  亚残运会期间,广州将继续投入50多万名志愿者。其中,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共2.5万人,他们当中有超过一半的人是从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的优秀骨干中选拔保留的,同时吸纳了部分亚运会后备志愿者。亚残运会城市志愿者50万人,将分布在全市6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和2139个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岗开展服务,目前已基本完成亚残运会城市志愿者队伍组建及人岗对接工作。

  在誓师大会上,亚运志愿者形象大使钟南山院士将“志愿者服务旗帜”交还给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王焕清,后者将旗帜转交给亚残会志愿者形象大使白岩松,完成了“两个亚运”志愿者之间的接力。同时,台下全体志愿者代表集体摘下亚运赛会版“志愿彩”,统一换上亚残运会版“志愿彩”。

  为迎接亚残运会的到来,广州助残志愿者还发起了助残“一对一”结对帮扶行动,志愿者以志愿结对、爱心帮扶的方式,和8岁至18岁重残青少年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从结对开始,一直帮扶到重残青少年成年。结对后,各志愿者组织以及志愿者个人将通过陪同游览“新广州”,陪同观看、收听亚残运会比赛,帮助实现成长心愿,每周打关爱电话,每月上门探访,教授工作技能等方式,针对重残青少年的不同困难开展个性化帮扶。当日,在温馨的气氛中,迎亚运企业家志愿服务总队队长胡伟权等广州助残志愿者代表与重残青少年现场进行了“一对一”结对仪式,并向他们赠送了亚残运会吉祥物芬芬。

  作者:贺林平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正坤)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