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残运会第一棒火炬手葛杨:体育让我更坚强自信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李长云
2010年12月06日02:51
  5岁时因放鞭炮发生意外而失去了右下臂,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经过不懈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将残疾人乒乓球世锦赛、世界杯和残奥会的金牌尽收囊中。他,就是4日在北京举行的2010年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的第一棒火炬手葛杨。

  25岁的葛杨目前是河北石家庄威纳邦日化有限公司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席。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葛杨辉煌的运动生涯背后,却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7岁那年,他被送入河北保定市体校,与健全的孩子在一起训练和比赛。“你已经比别人少了一条胳臂,要想超过别人,就必须比别人付出的更多。”父亲的一番话让葛杨坚定了信心。辛勤的付出终于收获丰硕的成果,葛杨先后夺得全国残运会、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运会、雅典和北京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冠军。

  “体育让我改变了许多,从一个残疾少年,到残奥会冠军,我变得更坚强自信,这是我一生的财富。”再过几天,葛杨就将奔赴广州参加亚残会,去实现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金牌不仅仅是成绩,更重要的是让我很好地与社会融合。”葛杨说。

  作者:李长云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正坤)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