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新媒体服务成广州亚运会亮点 亚残运将继续使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30日20:29

     新华社广州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由广州亚组委与中国移动共同开发的媒体服务移动平台以其丰富的内容和快捷便利,在广州亚运会上受到参会记者的广泛好评。据组委会最新调查统计,共有1028名记者在赛时使用了这套系统。

    广州亚运会向注册媒体提供的这种基于手机查询官方信息及赛事视频的新媒体服务,在亚运史上还是首次,给记者带来了切实的方便。

    注册记者的媒体包里都有一张媒体服务移动平台手机客户端软件的安装光盘,将软件安装到手机上,就可以获取包括媒体公告、运动员简历、媒体交通、亚运地图、赛事直播等十二个方面的亚运官方信息。

    在组委会发放的调查问卷上,来自马来西亚《大都会日报》的记者阿扎哈尔(音译)写道,“媒体服务移动平台有运动员简历查询功能,我能很方便地查到任何一个运动员的详细信息,为我写稿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半岛电视台的埃萨姆表示,“以往采访体育赛事时,不但要背负各种采访器材,还要在背包里装上几本沉甸甸的指南,这个信息平台帮我‘减负’了。我常使用的栏目是媒体公告和亚运地图,媒体公告信息更新很及时。我在赛场工作的时候,也可以了解到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的情况。”

    亚组委广播电视与媒体服务部副部长、亚运城主新闻中心主任任天华表示,“新媒体技术在记者的采访工作中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媒体服务移动平台是广州亚运会的一次创新,可以直接有效地提高记者获取信息的速度。赛时我们向媒体发放了200份调查问卷,了解媒体对媒体服务移动平台的意见,几乎每一份调查问卷都给予了积极的评价,我们的创新是成功的。”(完)2010/11/30 20: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