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深圳商报:辩论会结束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29日13:01

  都有道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什么也不会改变,谁也不会反省自己。

  人类历史上最好的一场亚运会结束了。这场亚运会,不仅是运动会,而且是盛会、宴会、聚会、舞会、演唱会、招待会、新闻发布会、同学会、老乡会,同时也是一场辩论会。辩论会的甲方是新华社记者杨明以及一些不具名记者,乙方则是体育总局新旧官员以及中国代表团的官员们。辩论的主题是:我们金牌拿了这么多,而群众体育如此落后是不是讽刺。

  杨明举了一些震撼人心的例子,用数据说话,证明我们的人民身体素质不仅很差,而且越来越差,以此说明我们拿这么多金牌不是一件好事,而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增强人民体质上。

  乙方则驳斥杨明在“搏出名”,指出我们的金牌战略是社会主义制度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我们的金牌数量是国家的骄傲、人民的自豪。“拿不到金牌你们要说,拿多了金牌你们也要说。”

  魏纪中老先生一向德高望重,说话很有条理,对于举国体制金牌战略一向不赞成。不过这一次他认为中国代表团的压倒性优势不应该受到批判,因为“既然参加比赛,就要争金牌”。

  乙方同时认为,亚运会和奥运会上争夺金牌是体育总局的事情,而校园体育那是教育部的事情,群众体育那是说不清是谁的责任。所以,群众体育以及中国人民体质的问题跟体育总局没有关系,跟亚运会更是不沾边。

  谁有道理?谁比谁有道理?说实话,都有道理。

  都有道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什么也不会改变,谁也不会反省自己。

  那么,问题的根源究竟在哪里?不知道。俗话说:理越辩越明。可是,随着亚运会的锣声响起,什么会都成了浮云,辩论会也只能戛然而止。

  所以,答案永远也不会有。也许,下一次南京亚运会或者成都亚运会,我们依然会辩论同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