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独得30分助中国女排亚运摘金 重炮之争大梅获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6:04

  中韩赛前预测中,不少记者就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韩两队两个主要得分手王一梅和金延璟的发挥。而昨天的比赛的确是两人的直接对话,在这次“重炮”之争中,独得30分的王一梅显然是胜者。

  比赛还没开始,中国队正在热身,王一梅走路还是不太利索,她独自走到场边,坐在椅子上又绷了绷她的护腿。然后,静静地穿好鞋,走到中国队的队中。

  在很多人眼里,王一梅一直是个孩子,仿佛总也长不大,永远是周苏红、冯坤身后的那个大孩子。但昨天的比赛中,王一梅用自己的发挥向世人宣告:她是王者!

  王一梅和金延璟是昨天比赛中的两个明星。前四局两人都是队中的主要得分手,王一梅的重扣往往让对手满地找牙。王一梅的进攻成功率并不是最高的,但没有办法,一传不到位或是反击中的乱球,一定会给她这门重炮的。对此,王一梅很清楚:“主攻就是要处理一些乱球和不好的球。”其实她的脚踝伤势严重。“疼,每次落地都疼。”王一梅赛后说得很轻松,即便如此,她还是不顾一切地起跳、重扣、落地,每次想起她落地时重重的一声或是缓冲得很勉强的姿势,都让人觉得心疼。

  除此之外,王一梅昨天拦网发威,这也得益于中国队的重点布置。昨天,中国队的轮次进行了调整,让王一梅和薛明对着对方的第二个主要得分手、左手接应黄连珠。王一梅的这个任务完成得很好,拦网她独得8分,黄连珠的得分锐减,绝对与王一梅的重点盯防有着十分重要的关系。赛前不言不语的王一梅,其实早就憋着劲要拼这场球。不仅进攻和发球要表现好,拦网也不能给对手机会。结果,昨天黄连珠在重点盯防下,进攻只得9分,成功率只有20%多。王一梅功不可没。

  王一梅的拼还在防守中体现。其实作为主攻手,王一梅的球感不错,昨天的比赛中,她还几次防起了对方金延璟的重扣,为中国队的反攻创造了机会。而在她的对比下,金延璟的星光也黯淡了不少。到比赛后半阶段,金延璟的防守和进攻都有失水准,可见心态的变化影响了她的发挥,而这时王一梅则越战越勇,攻、防、拦样样出色,最终以30分的个人得分助中国队夺冠。

  赛后,王一梅哭得像个孩子,其实她感受的又岂止是这一场比赛的不易。赛后王一梅哽咽着说:“这一年很不容易,从刚刚组队时没有打球到打上主力,跟大家在场上这样拼搏……这一年我经历了很多事情,自己在打球和其他方面都在成长!”回想四年前,王一梅那时才是真的年轻:“那时候有点伤病也没什么,活动开了基本就没什么影响了。现在可不行。四年前的亚运会,有很多老队员带着我打。现在,自己要多承担一些。”说这话时,她的语气很平淡,这绝不是豪言壮语,也不是立下什么保证,这就是她心里的真实想法,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从险些被弃用,到重回全队第一得分手,王一梅坚持住了!就像她说的:“我们都是最棒的,经常有人说我们是软弱的一代,但我们真的不是。”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