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排评论

今晚报:精神不倒 队魂犹在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6:00

  “中国女排的大旗,不能倒。”这句话,周苏红从世锦赛一直说到亚运会。而昨天的比赛,中国女排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证明,中国女排的队魂还在,中国女排精神不倒!

  0比2落后,对手气势正盛。这就是昨天比赛前两局的写照。中国队的技术没有优势可言,而韩国队的冲击一波强似一波。0比2的差距不小。但比赛总是那么有戏剧性,从0比2到3比2,中国女排的气场一点点形成、加剧、扩大。女排姑娘们一个个表情坚定,眼神坚毅,似乎在告诉对手:没有什么可以战胜我们!

  中国女排今年给人带来太多难过的回忆,而每一个难过的回忆都伴着她们茫然的眼神。但昨天,眼神里的茫然不见了,每个人都那样坚定,而周苏红以往说的“心不定”的感觉也越来越小。决胜局,当韩国队率先拿到冠军点时,中国队的队员没有谁想过“再拿1分,比赛就结束了,她们就夺冠了”,她们想的是“加油!继续!把比分扳回来!”最后三个发球,每次周苏红都要深吸一口气,而这三个发球每个都极具威胁,在心态不定的对手面前,那球仿佛带着千钧的力量,就是要把对手打垮。最后时刻,中国队早已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

  女排精神不倒,从王一梅每一次奋力的救球,从周苏红奋不顾身的鱼跃,从李娟努力的一扣,没有人想放弃,没有人会放弃,这个时候支撑她们的就是精神!

  “我感觉我们一下子回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的时候,我感觉老女排回来了。我们能拿下这个冠军,实在是很不容易。”当最后李娟一球落地,周苏红坦言仿佛回到了从前。“我说过,我对这支队伍有信心,我们是最棒的,我们无论如何都会打出气势,女排精神不会丢在我们手里。女排精神这面旗帜不会倒。”几乎是喊着,周苏红嗓音沙哑地说完了这段话。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