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男子马拉松现罕见一幕 沙米与对手“较劲”丢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5:07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男子马拉松比赛中,卡塔尔选手沙米不断与对手“较劲”,最终也因此丢掉可能得到的金牌。

  这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集中在卡塔尔的沙米、韩国的池永骏以及两位日本选手之间,尤其是沙米,他本赛季跑出了2小时8分23秒的成绩,这一成绩在所有参赛者中名列首位。在前30公里,沙米、池永骏、中国的董建国和日本的北冈幸浩进入了第一集团。32公里后,池永骏率先发力,冠军的争夺成为他和沙米两个人的竞争。

  池永骏和沙米在跑过一个取水点时发生碰撞,从电视慢镜回放看,池永骏似乎有干扰沙米的嫌疑。沙米也不客气,回手对着池永骏就是一巴掌!有些理亏的池永骏赶忙躲开。赛后谈到这一点时,沙米说:“他在我后面踩了我的脚,差一点绊倒了我。” 池永骏回应:“那时我们都在准备补水,脚步有点不一致,所以我踩了一下他的脚后跟。他就打了我一下,打得还是很疼的。”这一耽搁,沙米没有喝到水。

  而在比赛早些时候,沙米在取水点曾与中国选手任龙云相撞,他也是想都不想就挥拳击向任龙云,但没有打中,接着沙米还有想出脚踢的动作,最后还是忍住了。任龙云也没有多纠缠,继续跑自己的步。

  频繁地与对手“较劲”,使沙米的比赛节奏大乱。到了38公里的补水点,他成功拿到海绵为自己降温,但看到补水点纸杯里的水后似乎很生气,竟令人吃惊地在高速奔跑中停了下来,气哼哼地弯腰从补水点桌子下的一包水里拿了一瓶没打开的瓶装水灌了几口,才重新上路。池永骏则利用沙米停下来补水的机会趁机领先了100多米。最终,这成了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一幕。

  赛后,沙米把没有喝上水当作丢金的原因,“我不喜欢那种运动饮料,补水点给我准备的全是那种甜甜咸咸的运动水。我喜欢纯水,但是没有,一直没有。我只好停下来自己找了。”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