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海军哥哥做了回“船夫” 320名位官兵身体拼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4:36

  来自海军广州军区保障基地的符兴忠,是亚运会闭幕式上歌舞节目《星星索》中的一名“船夫”。像他一样的“船夫”有320名,他们用身体拼成船形。

  《星星索》是一首印尼船歌,在中国广为人知。节目中出现的长近5米的帆船由10多名潜水员推行,而舞台上演员则以舞蹈表现船只。“女演员们组成船只和水波纹的队形,男演员则既要扮船夫划桨,又要组成船帆的队形。”

  为了准备演出,演员们在一个多月前便已开始在广州集结演出。主要来自湖南的上百名姑娘和符兴忠等“部队男”一块儿训练。“训练肯定是艰苦的,不过我们可以苦中作乐,”符兴忠说,未进入场馆训练前,在烈日下练习舞蹈,大家都戴着墨镜,“我们交错走位时,看到对方戴着墨镜的样子,大家都笑翻了。”虽然符兴忠在台上只是最普通的群众演员,却自认为是一名“高贵的”船夫,他说:“作为演员,即使不是节目的焦点,但是仍然要昂首挺胸,因为难保镜头不会落在自己身上。” (吴彤 钟传芳)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