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粤味“彩鱼片”全部DIY 现场手画稿幸运被采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4:35

  在开场的《月光光》歌曲下,学生们用人浪营造出海水的涟漪和波浪效果,忽隐忽现的鱼板和波浪板,看上去仿佛鱼儿跃出海面……在亚运会闭幕式上,1500人的学生团登场合唱,并展示各种特制道具展现别致造型,他们每人手持“彩鱼片”形成鱼跃水波的场面。这些道具富有岭南特色,而且有视觉冲击力。负责道具设计制作的吴绍伟形容,无论是线条还是色泽,都特别有“广州味”。

  道具有唱《月光光》时的浪花板和鱼板,唱《樱花》时的粉红小伞,唱印尼歌曲时的星星,唱印度歌曲时的纱巾,以及唱黎巴嫩歌曲时的小鼓。吴绍伟说,这些道具需要在很短时间内设计并制造完成,而总导演陈维亚对道具的要求非常高,“从外面买回来的几乎都不能通过,一定要我们自己亲手做,可以说这些道具是我们一个月来心血的结晶。”

  “彩鱼片”总共十几个方案,都不获通过,正当团队发愁之际,一天,吴绍伟硬着头皮又准备把新出炉的设计稿“送审”。碰巧,陈导在会中,吴绍伟在外等待,看着手中的几份稿,心里总是没底。他随手掏出笔,在白纸上勾画起来,画着画着,竟又有了一个新方案。

  奇迹般的事情发生了,最后预先打印出来的设计稿都没获批,反而这份“即兴”手画稿顺利通过。

  道具可以动手做了!

  首先是电脑成稿,装裱,再用彩绳勾边……一步一步,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有了第一个,后面的1500个马上开足马力,团队成员加班加点赶制。终于在20天内把“彩鱼片”赶制完成,此时所有人眼睛都通红。

  “几乎所有道具都不是街边买回来就完事,大量的改制和后期工作需要做。”

  吴绍伟是广州人,他参与深圳世界之窗和珠海圆明新园的道具和舞台设计,经验十足。这些宝贵的经验,在自己家门口办的亚运会闭幕式上终于得到充分的施展。

  羊城晚报记者 吴彤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