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专家评论

孙永言:广州像大花园 辽宁也会更美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28日14:01

  一次取经获得的启发从亚运会到全运会,从岭南文化到黑土文化,一个大赛在穗完美落幕,一个大赛将在辽宁扬帆起航。

  广州靠什么汇聚目光,赢得众人的赞誉?2013年开幕的辽宁全运会又将从广州身上获得哪些有益的借鉴?广州亚组委官员和媒体人以及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些思路。走出去,引进来,思想的交汇就是通向全运会的成功之桥。观察广州的美丽,借鉴广州的经验,2013年的辽宁同样会精彩。

  广州亚运会的圣火缓缓熄灭,辽宁全运会火炬将在2013年燃起。

  身为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孙永言,十分看重广州亚运会这个学习的机会。

  “广州亚组委将这届亚运会打上了很深的岭南烙印。3年后,辽宁全运会究竟是个什么样子我不知道,但从这次亚运会我能学到的东西很多,我想我们会尽量让全运会也刻上深深的辽宁印记。”由广州亚运畅想辽宁全运,孙永言显得信心十足。

  开幕式强调特色文化 全运会突出黑土文化?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绝对是一大亮点,既有北京奥运开幕式的雄壮宏大,又多了南方特有的婉柔清秀。

  “开幕式绝对是广州亚运的一大亮点,对辽宁全运很有启发。亚运开幕式非常巧妙地向整个亚洲传播了中国文化、岭南文化。无论是大船出海的气势磅礴,还是孩子的纯真和水上芭蕾,这些浪漫的瞬间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辽宁全运会的开幕式,我们将把辽宁的特色文化充分地融入到开幕式中。举个列子说,广州亚运开幕式很注重对水的运用,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强调一下对黑土文化的运用呢?”孙永言说。

  大赛推动城市建设 让辽宁变得更美丽

  体育场馆建设是一届运动会成功举行的保障,对于广州亚运会的场馆条件,孙永言表示:“应该说广州的场馆条件是一流水平。更重要的是,亚运会还带动了广州和周边地区城市建设的步伐。”对于全运会的场馆问题,孙永言表示:“全运会的场馆建设都在按计划进行,虽然我们是国内的运动会,但我们的场馆标准不会比亚运逊色。”

  在考察了亚运场馆的同时,孙永言还提到了广州的环境:“广州正是抓住了亚运的机遇,实现了‘天更蓝、水更清、路更通、房更靓、城更美’的目标。现在的广州看起来更像是一座大花园,但我想全运会的建设也会让辽宁环境变得更美丽。”

  志愿者服务很关键 为媒体营造最好环境

  广州亚运会不仅在赛事的组织上井井有条,在志愿者和媒体服务方面也令人称道,孙永言介绍说:“我了解到这届亚运会有59万志愿者,在亚运会比赛期间,这些志愿者服务周到,是亚运会成功举办的关键。辽宁全运会,志愿者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培训志愿者的工作上,我们还要和广州多学习。”

  另外,本届亚运会广州接待了众多家媒体机构的数千名记者,正是媒体的大力报道让广州亚运会得到了更好的传播。为了解决记者们的后顾之忧,亚运组委会从住宿、餐饮、交通、新闻发布等等方面都为记者提供了便捷的条件。孙永言承诺,辽宁全运会也会为媒体营造最好的环境。

  畅想三年后的全运会,孙永言感言:“2013年的全运会上,我们不仅要把美丽、富饶、现代化的辽宁展现给大家,还要以关东人特有的豪爽、好客去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健儿和各界朋友。”本报记者 单玲

  亚运会给广州带来了全新的面貌,3年后的全运会也将让辽宁变得不同。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